我住的地方雖然有電視,房東卻是個不看足球的人,黃牛票又實在太貴,所以對我來說想要有氣氛的看球,酒吧還是最好的選擇。

bar1  

來多特至今在兩個酒吧看過球,第一個是Am Zehnthof附近的Nikki's Inn酒吧。

我在這裡看了一次,門興主場對陣多特,這裡的入場規則是入場費1歐另加可折抵消費的6歐,入場時先付錢,會拿到一張票(下圖左),點的任何東西的價錢會寫在杯墊上,結束後拿著杯墊和票到櫃台結帳即可。這裡的老闆只會德文,那時我德文聽力又不太好,搞得雞同鴨講,周圍的人也很努力想要讓我搞懂老闆在說什麼老闆最後去店裡找了個會英文的人出來,才讓我順利進去。

barticket.jpg  

也許是因為這場輸球吧,我總覺得這酒吧的氣氛沒有想像中熱烈,頂多就是每次被進球就一堆人跑出去抽菸,結束也沒有什麼很熱烈地討論。不過因為我穿REUS的球衣去看球,有個女生在結束之後跑來找我搭話,還說她也穿REUS,所以我們是朋友,哈。

第二個酒吧是威斯特法倫球場旁邊的Strobels

目前我在這看了兩場,一場是多特主場對陣帕德柏恩(Paderborn),另一場是多特主場對陣法蘭克福(Frankfurt)。這個酒吧在比賽日是免入場費的(平時其他活動都會收入場費),雖然飲料一杯400ml就要3.5歐(他會收4.5歐,等你把杯子還回去會退1歐),但其實你什麼都沒點一樣可以坐在那看比賽(我有看到有人真的只進來看比賽),我兩次都有點汽水來喝。

bar2.jpg  

這裡最有趣的是可以看到北看台的出入口,比賽中會看到垃圾車、救護車、警車等等的從旁邊經過,電視轉播結束前十分鐘就可以看到有一些人陸陸續續離場,而結束前五分鐘就會有很多人湧出來,也不知道到底是轉播有延遲還是那些人提早離場。

bar3.jpg  

我在這看的兩場比賽都贏了,並且都是零封的比賽,不知道是否因此酒吧氣氛也差很多,但這裡的大家反應比較大,差點進球、球被搶走或是漂亮的斷球都會有人出聲,偶爾還會有人跟著轉播裡的南看台一起唱歌(這裡音效很好,現場音聽得很清楚)。

bar4.jpg  

第一次在這看球一結束我就離開了,第二次我看到訪問才離開,並且走到威斯特法倫公園才搭車(本來想去逛的,結果那個入口六點已關門...),我等到第三班車終於上去了,結果被一堆超嗨的大叔包圍(前兩班也有人在唱歌),一直搭到多特主火車站都在唱歌,有個人太嗨還把啤酒撒在地上,他們熱情到有點嚇到我XDrz 不過也是很有趣的體驗,而在火車站要轉車的時候,才發現火車大誤點,幾乎每一班都誤點45分鐘以上,我要搭的車也誤點55分鐘(這班車1小時1班,等於我撘到的其實是前一班),等車的過程還被一個醉到站不太穩,講話也不太順的人搭訕,他還對著我唱Call Me Maybe,不過他實在醉到我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最後我的車來了他也就放棄了(還好是在人多的月台,不然我覺得有點可怕)。

(2015/4/29新增)

第一次在Strobels看客場比賽(德國杯,多特客場對戰拜仁),人數和主場比賽天差地遠。(我這天經過Westfalenhallen才發現那裏有舉辦大型看球會,不知道票價多少就是了)

bar0428-2.jpg  

主場比賽基本上所見到的地方全部站滿人,買飲料必須穿過重重人群自己到櫃檯點(有種擠南看台的感覺),客場坐在那就有人跑來問你要不要點什麼,還會送到座位給你,而且杯子是玻璃杯(主場是塑膠杯)。

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德國很冷,雖然人不多可是內場座位全滿了,只好坐到外面看,超級冷,一開始有人問我要不要毯子,我那時不冷還跟他說不用,結果看到後來冷到發抖就超級後悔。不過也因此有個小小的奇遇,旁邊一個男生和他朋友在下半場的時候跑出來看球,忘記是延長賽前休息的時候還是下半場快結束的時候,他突然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我覺得在多特,東方臉孔穿著多特的衣服或圍巾,就會有很多人釋出善意,例如在路上很多人會很開心的跟你打招呼)我還聽到他朋友問他他的外套呢(不知道前一句是不是說他冷...現在想想感覺有點對不起他XD),中間還問我要不要喝啤酒(把他的啤酒舉到我面前),他似乎是個很喜歡旅行的人,不過他沒聽過台灣。在知道我喜歡Marco Reus之後,他表示他十歲的時候在紅白阿倫和Reus踢過球!他是後衛,他說Reus很難守!因為在點球大戰前跟他聊了一下,拜仁第一球我只看到踢飛的瞬間,就在我大喊的時候他就抱了我一下 多特踢進他沒特別表示,拜仁第二球踢飛後,他伸出手跟我擊掌 拜仁第三球是Götze踢,當Götze踢的球被Langerak擋出後,他把我整個人抱離地 (他有問我知不知道Götze,我說知道,他就表示Götze真的是個很爛的人,不知道是否因此特別激動),第四球Neuer踢中門柱後,他又抱了我一下 而也因為這球多特晉級決賽,整個酒吧彷彿要被掀掉,大家都超開心,有人馬上就唱起"Berlin! Berlin! Wir fahren nach Berlin!"(柏林!柏林!我們要去柏林!),是說這裡的人好像蠻喜歡抱人的,我之前在地鐵遇到的嗨大叔們也有一個看我有點搖搖晃晃(因為沒地方抓),就搭著我的肩唱歌,雖然不會不舒服,不過我有點嚇到就是了。

bar0428-1.jpg  

我為了趕火車回家,把外套還給那個男生之後就匆匆道別離開了。

stadion0428.jpg  

(2015/5/2新增)

今天人沒有主場比賽多,卻也沒有前一次德國杯那麼少人,經營模式跟德國杯時一樣是桌上有菜單,可以直接跟服務生點餐,餐點會幫忙送到位置上。

比賽開始前有個插曲,因為SKY有很多台,比賽又同時在轉播,結果酒吧放錯台放到沙爾克的比賽(rofl) 我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直到一直有幾個人發出噓聲才發現(因為霍芬海姆也是藍白)(rofl)

今天也是我在這酒吧第一次看到沒贏的比賽。由於上半場先被進球,接著追平,下半場基本上是哀鴻遍野,因為各種差一點。

中途還看到一個男生在T恤外穿著細肩帶+小紗裙,上面充滿簽名,不知道是誰的簽名,也不知道為何要穿成這樣,有點有趣

bar0502.jpg  

沒有贏的比賽大家走超快的,一結束酒吧就空一半了。

在這裡雖然氣氛很好,但沒有球友一起看球其實有點寂寞阿上次應該跟那個小哥交換聯絡方式的

(2015/5/9新增)

這天因為陪倫敦來的新球友去研究買票,所以很早就到球場了,沒想到三小時前到球場附近人就已經多到要滿出來啦!

今天的比賽贏柏林赫塔啦!第一球不到十分鐘就進了,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氣氛都挺不錯的。今天最讓我興奮的是我開始可以約略聽懂轉播員在說什麼了!!!

為了等著跟新球友會合(他去南看台看比賽),所以這天是我至今看球最晚離開的一次,原來酒吧會在結束後播Ole呢!!!熱血 比賽後大家也會湧進酒吧喝一杯,酒吧還會因此進行人數控管。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有在比賽結束後在市區逛逛還是因為今天是跟球友一起,今天是我聽到最多"SHINJI"或是"KAGAWA"的一天,一堆人看到我們就竊竊私語或大聲說"薪幾"、"卡嘎蛙"或"摳匿跡蛙"

 

(2015/5/23新增) 

今天因為不想面對凱隊和克洛普最後一場主場比賽的事實,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出發,還先去市區幫人買了八本球場雜誌,去買雜誌路上被人問了"球場往哪個方向,為什麼你會逆向走?",他們臨走前還跟我說"摳匿跡挖"並雙手合十。 所以我開賽前一個小時才搭地鐵出發前往球場,這時地鐵的人反而沒有很多,雖然抵達酒吧時一度因為人數控管被擋在外面,進了酒吧也沒有位置了,所以我站了全場。可能因為是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吧,今天酒吧的人明顯比前幾次人多,整個酒吧滿滿都是人,也很多人很嗨的一直在唱隊歌或呼喊克洛普。

不同於前幾次每台電視都在播多特的比賽,這次有一台沒有聲音的電視播的是其他場的比賽,因為降級區競爭激烈,以及關乎我們到底會是第七還是第六,所以那台播的是很多場比賽跳來跳去,哪一邊進球了就會轉去播那一場。最終多特以第七名作收,而弗萊堡和帕德柏恩降級,漢堡又再一次得到繼續保持德甲全勤的機會。

因為是收官戰,結束後我留在酒吧裡看賽後,看到克洛普和凱隊繞場謝球迷,忍不住一直哭,衷心感謝他們倆這兩年半帶給我的快樂,希望下禮拜能有最美好的結果替他們兩人送別,然後讓我期待未來能有再看到他們回來的一天。

danke klopp kehl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