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4/28)多特的二門將Langerak(以下簡稱咩咩)在對戰拜仁的德國杯四強比賽中精采的表現帶多特闖進德國杯決賽後,多特官方不久就宣布由咩咩和小將Dudziak(以下簡稱肚臍)一起舉辦簽名會。

autogramm.jpg    

自從第一次看到咩咩的比賽後,就一直對多特的二門將很有好感(我喜歡二門將勝於一門將),他在杜賽杯(一個不是很重要的小比賽)裡對於撲點球的直覺讓我很驚豔,有他在的比賽勝率也很高,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單純運氣而已。他在比賽中全力以赴的樣子很帥氣,下了場是個很可愛的澳洲大男孩,深深記得一次比賽他拚到把門牙給撞斷了,賽後在Instagram上說"門柱1:0咩咩",這舉動實在太可愛了。由於一般二門將上場的機率實在很低,直到宣布簽名會前,我從來沒有預期到我第一個能近距離接觸的球員居然是他。

langerak.jpg  

因為簽名會場地從主火車站出發跟我住的地方是反方向,最近這幾天又在罷工,想了想就決定下課直接拎著課本去會場,等待時也可以順便複習。事後證明我這選擇是對的,老師那天突然說隔天要考小考

我到會場時約兩點到兩點半之間,沒想到已經有一個人站在那裡等了(活動六點開始),看了看人很少就決定去隔壁麥當勞吃午餐順便寫作業,三點再出來時,多了一對母子在等,第一個人的朋友也出現了,想了想反正都是等待,就決定加入排隊的行列,而等到四點多時後面已經排了約二十組人了。

autogrammstunden.jpg  

讓我有點驚訝的是很多國小年紀的小朋友,跟著父母來排隊,而且看起來大多是小孩要求父母帶他們來的。

kind.jpg  

因為我一個人不敢亂跑,所以不知道隊伍增加速度如何,但等我簽完(第三組)出來晃了一下後發現隊伍排到戶外而且乍看看不到隊伍尾巴!

queue.jpg  

活動開始後,我有點手忙腳亂,因為我帶了信要給他們,也準備了一張在南看台看比賽時克難拍下的咩咩照片想請他簽,同時又要跟他們合照和拍他們,並不忘拿他們準備的簽名卡,簡直需要八隻手!

spieler.jpg  

他們的簽名順序是先給肚臍簽,再給咩咩簽,結果我一把信遞給肚臍,他就想往信封上簽名,結果又是一緊張又用英文跟他說是給他的,然後就是合照和拿簽名卡(但我在這做了蠢事,後面會說),肚臍很沉默,就是默默地簽,默默地照相。

dudziak.jpg  

接著就是最期待的咩咩,我也是先將信交給他,他也是反射性地就要往信封上簽名,但看到我信封上寫"To: Mitchell Langerak"之後,語帶驚訝地看著我說"OH!!!THANK YOU!!!"(不知道是不是看我是亞洲人,所以他講英文,不然前面幾個他都很順的講德文),接著就是我手忙腳亂地把想請他簽的照片給他,然後手抖地跟他合照,最後我拿起相機希望能拍一張他看鏡頭的獨照(我話都還沒問完他就微笑的看鏡頭了,成果就是上面那張咩咩),但就在我拿著咩咩簽完的東西要離開前我發現我把肚臍的簽名卡遺留在他那邊(蠢),但隊伍動線又讓我回不去,正在想怎麼辦的時候,咩咩手一伸就幫我拿來了 (再晚一步我就要被工作人員趕走了)。咩咩基本是跟他講話都會有回應的人,所以從頭到尾都聽到他在說謝謝和不客氣(聲音好好聽)。

langerak 2.jpg  

活動時間是一個小時,我因為好奇他們整個活動過程是怎樣,所以我雖然很早就簽完,還是留在現場等待了一下。最後發現前面都是有求必應,簽名、合照等等只要開口就有,等剩十分鐘時就只能簽不能照(雖然我看到有人把小孩擺到咩咩旁邊他還是會抽空瞄一眼鏡頭),而時間到工作人員就會阻止後面排隊的人繼續前進。來簽名會務必排越前面越好,畢竟不知道前面的人會耗掉多少時間,也就不知道哪裡是安全線。肚臍臨走前還順手簽了六張卡丟在桌上給大家自己搶,我覺得很貼心!

dudziak2.jpg  

球員要走員工通道離開時,一群人跟了上去,我也默默在後面看了一下,中途看到有人拿著球衣邊跟我後面的人講話邊往回走,所以我猜咩咩他們在路上還是簽了幾個人,人真好。

autogrammstundenend.jpg  

能那麼近的和多特球員見面,在台灣好難想像,而且發現球員真的很貼心就會覺得當他們的球迷真的很幸福。

 

後記:結果這天晚上做夢就夢到我跟咩咩在活動結束後在車站遇到,我跟他一路像朋友一般的聊天(用中文,但我忘了聊什麼XD),而且還發現他跟我住得很近,我們也因此變成了朋友。 (我以前從不記得我做夢夢什麼,但這個夢卻還記得,讓我醒來好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