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不是打工度假簽了,不過既然還沒回國就先繼續沿用標題吧。

irish show.jpg

4/10開始算是正式開啟了另一段一個人的旅程,這天也算是我足球之旅一個特別的里程碑吧,2013年是我第一次知道"足球場可以參觀",還記得那時候和旅伴果果(利物浦球迷,也是推我入足球坑的推手)本來計畫看一場利物浦的比賽,雖然我當時還不算真正入足球坑,而那時計劃想看卻沒看成的比賽"利物浦主場對陣斯托克城",在將近3年後的這天,總算實現了,雖然很可惜不能跟果果一起看。(詳見利物浦主場Anfield體驗─2016/4/10利物浦主場對陣斯托客城)

這段時間密集的參觀了幾個球場,因為利物浦已經參觀過了(雖然我忘光了),就到利物浦附近的曼徹斯特參觀曼市雙雄的球場,其中參觀曼城球場的時候適逢歐冠比賽前,看球場正在布置,也知道了一些歐冠比賽的規定,蠻有趣的。雖然英超球場參觀的沒有德甲的多,不過對英超球隊球場有幾個印象:入場的門很窄、草皮通常會是凸起的、球迷和球場中間沒有任何阻攔物、教練席是卡進觀眾席裡面。不過雖說因為沒有柵欄,所以感覺球迷和球隊沒有距離,但看比賽的氣氛我總覺得德甲雖有柵欄氣氛還是比較熱烈一點。也參觀了愛爾蘭國家隊使用的球場,不過可能因為沒有什麼厲害的戰績,愛爾蘭國家隊的主場參觀非常快速就結束了。(球場參觀待補)

雖然三年前去過利物浦,還決定再來最大的原因就是想要替多特球員接機,雖然接機過程有些波折,但結果很圓滿。(詳見多特蒙德客場接機(利物浦機場))在利物浦酒吧看球的氣氛也很棒,可惜這回我是站在客隊的身分,所以最終有些失望。(詳見酒吧看球體驗-15/16賽季)

離開利物浦後終於踏上愛爾蘭的土地上,一到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就可以感受到這裡和英國是不一樣的,到處都掛著愛爾蘭的國旗,後來回到北愛爾蘭的首府就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雖然同樣在愛爾蘭這片土地,但這裡不是愛爾蘭,除了沒什麼國旗以外,音樂酒吧的數量也銳減,只能說難怪當初會分成兩邊阿。愛爾蘭的風景十分符合我的喜好,加上在愛爾蘭的幾天裡,天氣很不愛爾蘭的天天都是大晴天,參加了兩個一日遊行程,都能看到非常美而壯闊的景觀,是個會想再來看看島嶼南邊的國度。在都柏林還遇到一個男生,他非常理解"想要是一個國家"的心理,雖然他並沒有真正經歷愛爾蘭獨立的時期,但在跟他聊的過程中,他說台灣"就像以前的愛爾蘭",過程其實不太一樣,但我想心裡是一樣的吧;另外他也很驚訝我泡了紅茶之後會加奶茶,他說他以前碰到的亞洲人都不喝奶茶的。馬上跟他說台灣不但喝奶茶,還有特殊的飲料呢。(遊記待補)

 

下禮拜終於可以看到Hans Zimmer本人啦!非常期待!要補的球場參觀和遊記已經滿到天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