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幻般的旅程結束了。

peacock.jpg

旅程的最後除了拿行李、見見朋友,就是看比賽,以及看看一些當初遺漏的事物了。

回到柏林拿行李的時候,才發現之前被介紹的多特酒吧在回去前一個月倒閉了,覺得好可惜,覺得那間酒吧氣氛挺好的。在柏林參觀了史塔西博物館(Stasi Museum)和之前有計畫要去但還沒去的猶太博物館(Jewish Museum),德國的博物館總是可以在裡面待很久,但每次參觀完都會覺得很累。記得以前去英國還曾經一天參觀好幾個博物館,在德國完全無法這樣做。 等2019洪堡論壇蓋完以後,還挺想進去看看的。

在多特則完成了一直想走一遍的多特星光大道,雖然有幾個星星已經不見,有幾顆根本不知道在哪以外,其實順著路走還蠻容易找到星星的。在走的過程對某間轉角的酒吧有印象,最後一次看球的時候,被人順路載回車站的時候,他們跟我說那間酒吧是十字開的,雖然不會當服務生,但偶爾會出現在酒吧裡。

在將銀行帳戶關閉後,再參加了一次多特球場參觀,這一次選了德文的加值行程(2小時),上次參觀覺得頗失望,這次就覺得"這才符合我對球場參觀的期待",不知道是解說員的問題還是行程的問題,總覺得之前的解說沒解說什麼,就只是帶我們到一個地方拍照。

離開前最後一件大事便是去埃森桌遊展幫忙,這次展覽前一天便抵達會場,並且提早一天結束,所以有機會看到展覽前的展場樣貌,也有時間到處晃晃、試玩。其中一天還特地搭車殺回多特看比賽,雖然回去過程波折、比賽過程也很波折,但氣氛還是一樣美好。(詳見:多特蒙德球場觀賽體驗─2016/10/14 BVB主場對陣柏林赫塔(Hertha BSC))記得搭飛機時遇到多特球迷,看到我穿多特T恤,先是問我是不是要去里斯本看歐冠,後來上飛機發現他坐我附近,還亮出他的季票給我看,我說我有去看打赫塔的比賽,他很自豪地表示"球場氣氛很棒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明顯是多特球迷,他很自然地跟我用德文聊天,完全沒問過我聽不聽得懂。

回程轉機前的飛機非常空,一上飛機,空姐就主動跟我說等飛機起飛可以換位置,所以飛機飛穩以後我當然就馬上霸佔了一排四人座啦。 雖然旅程中大多時間都在睡覺,不過看了《Me Before You》和《Finding Dory》,都蠻好看的。

 

一段旅程結束,新的階段要開始了,因旅程認識了很多人,雖然到處遊走的生活結束了,但在我心裡這是一段永遠不會完結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