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住處登記和開戶頭都要預約或排隊的種種麻煩,退籍和銀行關戶容易多了,兩個都不需要預約。

berlin4.jpg

離開德國前一直記著要完成的兩件事,一是將住處退籍,另一個則是關銀行戶頭。

*柏林退籍(Abmeldung)*

柏林退籍不需要預約,網站上說在離開前7天至離開後14天都可以辦理退籍。不過我當初去辦理的時候,櫃台叫我離開前三天再去辦,因為時間安排上無法在三天前現場辦,因此我選擇郵寄退籍。

所需文件:

1. 退籍申請表(下載)

2. 有房東簽名的證明表(下載)

3. 現場申請應該要護照正本,我因為用郵寄,所以需要附上護照影本。

郵寄的話就沒有什麼證明單證明已退籍,不過我之前有查到好像可以在郵寄的同時填另一個地址,申請退籍證明,不過那時因為有點匆忙,事後查發現可以這麼做時,已經來不及了,不過我寄的是掛號,所以有上郵局網站確定他們收到信了。


*銀行關戶*

德意志銀行關戶就更容易了,只要帶著金融卡護照,隨便走進一間德意志銀行的分行,跟櫃台說要關戶把所有錢結算就行了。

等卡片被收走,結算完剩餘的錢,並全部退還後,戶頭就成功關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