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和多特本地認識的球迷一起看球,很有趣。

gegen freiburg stadion5.jpg

前一天剛看完聖保利的比賽,還來不及回想前一天的比賽過程,就匆匆忙忙搭上前往多特的巴士,搖了五小時,就為了晚上能和認識的多特球迷U和S一起看球。

一到飯店馬上開始為晚上的比賽做準備,該充電的充電,該刪除的刪除,可惜因為圍巾與球衣還寄放在柏林,只能穿著多特T恤出門。在櫃檯付錢的時候,櫃檯一看到我的錢包,馬上笑著說"晚上看球啊?"

比賽是晚上八點半,傍晚六點先和U及S在他們常去的酒吧會合以後,簡單吃了晚餐,就和他們以及新認識的D一起走去球場,以往都是搭火車或地鐵,第一次從球場另一側走去,也是第一次直到比賽前一小時才進場,準備進場的人潮洶湧,檢查人員的編制也從一排男生在前,一排女生在後,變成三到五個入口夾一個女生檢查點,導致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女生,排到檢查站才發現要去另一個地方排,幸好我跟著經驗豐富的S一路鑽,才不用浪費時間在排錯隊。

gegen freiburg stadion4.jpg

對他們來說看球就像一個每周必做的日常,而我每次看球都像第一次來似的,一路拍照,讓他們不得不一直停下來等我,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不過他們也很貼心地說可以幫我照相。這一場其實也沒有坐滿,"只"有80800人次入場。在路上走的時候,U問我看過幾場多特的現場比賽,因為沒有仔細算過,還想了一下,後來大概想太久了,U忍不住問"所以贏球多還輸球多?",這我倒是可以毫不猶豫地跟他說"贏球多!"可能也是因為我能靠自己力量買票進場的比賽大多碰上的都是相較起來戰績大多較差的球隊。

這次的座位在靠近南看台角落的最後一排,第一次爬這麼高,其實球場設計蠻好的,即使在最上面一排也不會被擋到草皮的任何一角。

gegen freiburg stadion3.jpg

上半場其實拿不太住控球權,弗萊堡踢得也頗凶狠的(犯規不少),奧巴各種踢飛差一點,直到補時奧巴才好不容易踢進一球,我記得球速是時速88公里。下半場因為S跟我說他們那區旁邊有個空位,問我要不要下去找他們,所以我就換位置了,視野好很多。後來才聽他們說那位置是他們一個拿季票的朋友的,但他們朋友沒先說他不來,不然他們一開始就可以讓我去坐那位置。因為以前只跟他們一起吃過飯,雖然有看過同一場比賽,但第一次坐在隔壁看球,看到平常聊天都輕聲細語的人鬼吼鬼叫很有趣。而且U會我一直很想學會的超大聲口哨!雖然不是在站位,不過因為附近都是季票球迷,隨時有人站起來,蠻像有椅子的站區的。第二球進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我記得皮什進的球速是時速99公里,但不久後被進大家就瞬間沉默,然後一直維持著很緊張的氣氛一直到Guerreiro補時進了第三球,大家才因為大勢已定而放心慶祝。今天又聽到Wer wird deutsche Meister,覺得開心。

gegen freiburg stadion2.jpg

印象蠻深的是最後球員謝球迷的時段,球員坐在草地上集氣(?)的時候,球迷也會坐下,我正前方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亞洲臉孔(我猜是日本人),因為一直站著還被S提醒要坐下(我是看他們怎麼做就跟著做),然後等球員站起來跳跳跳的時候,大家就跟著一起跳跳跳,還蠻有趣的。

gegen freiburg stadion.jpg

這天看比賽拿小錄影機的時候,有一直被隔壁的說不能錄影;因為以往檢查從來沒被禁止,甚至連一個疑問句,或是口頭要我不能錄的人都沒有,所以我始終都是帶著錄影機看比賽,這天才知道其實規範好像有說不行用太好的攝錄影機,但U又示意我沒關係,甚至S還在我錄的時候跟我說"你可以拍拍南看台阿,你看"。

賽後又跟著U及S回到賽前的酒吧喝一杯,以前我都結束就回飯店,原來好多人會在賽後喝一杯聊一聊再回家。在這時又見到很多很有趣的事,有一個叫Süd-Winners的球迷團,來自比利時,聽說他們每一場主場比賽不管周末還周中都會到多特來看球,賽前賽後的據點一樣是這間酒吧。另一個是遇到視障球迷,之前就聽U說過多特有一區是專為視障球迷設計的,他們有專人播報現場狀況,和我們一般聽的廣播不一樣,會比較鉅細靡遺,今天就碰到了這樣的球迷呢,還蠻特別的。聽他們聊天的過程中講到S媽媽在柏林的時候曾抱怨他的房間號有04,讓我想到因為4和死的諧音忌諱,導致台灣很多飯店沒有4樓,結果一跟他們說,馬上有人說"對我們來說就是這樣沒錯啊";忘記跟他們說9的諧音是久,下次有機會來講一下好了。本來最後因為時間關係要走回住處,結果有人也要搭計程車到車站,就跟他一起分擔車錢,他還要搭火車回埃森呢,真是熱血。

gegen freiburg bar.jpg

這次看球的經驗和以往有點不一樣,是真的和資深球迷一起在現場看,而不是一個都不認識的陌生地方,有種"有人罩我"的感覺,挺好的。 下一場就真的是這趟旅程最後一場球賽了,期待又有些希望時間不要過那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