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德前的最後一場現場比賽,過程不順,結局不美,但能以威斯特法倫球場觀賽作為結束,就已經是當初落地時想像不到的幸運了。

gegen hertha2 sudtribune.jpg

"Ein Punkt ist besser als keiner."(一分總比沒分好),看完比賽,和認識的多特球迷U碰頭時,我講出的第一句話。整場比賽看完只覺得至少我這樣殺過來看比賽,沒有落得輸球還有球員被罰下場的悲劇。

這場比賽帶著非足球迷的親友T一起看球,從多特附近的城市艾森(Essen)衝到球場看球,本來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會先在車站放完行李,和U、S及D在酒吧碰頭,再一起走到球場。沒想到前往多特的火車,硬生生被卡在多特前一站波鴻,並且由於意外(似乎是有人跳軌),必須等待警察處理完事情,所有火車才能繼續前進,最後只好跟的其他多特球迷行動,搭計程車殺到球場,還因為車子太多找不到地方下車。

gegen hertha2 taxi.jpg

這賽季開始因為球場改了規定,不能帶後背包入場,導致T差點沒法進場,幸好U替我和球場認識的人拜託,將背包借放在他們工作人員的工作站裡,等比賽結束再一併領回。我也因為包包東西比較雜亂,被檢查比較久,讓S忍不住跟檢查人員說,他跟T是一起從國外來的啦,就一把把我拉進去了。

這次看比賽是第一次拿季票入場,趁機研究了一下票卡,票上除了位置以外,還會有季票票價和會員名稱、號碼,也有註明在比賽日可以搭乘VRR區域慢車二等車廂免費來回。背面則是球員通道。

gegen hertha2 karte.jpg

這場一樣沒坐滿,全場80800人。是一場噓聲四起的比賽,各種被犯規,下半場先是赫塔進了一球,奧巴本來可以追平的點球沒進,雖然後來還是漂亮的踢進一球追平,但不久後莫爾就因為終於忍不住對方屢屢犯規,和對方起了衝突,被判紅牌出場了。即便赫塔的球員最後也有被給紅牌下場,但那時已經是90分鐘,很遺憾最終仍沒能上演絕殺。

gegen hertha2 beginnen.jpg

gegen hertha2 auba penalty.jpg

離開前最後一場比賽不但路程曲折,賽程也曲折,不能在球場看到球員蹦蹦跳跳總覺得缺了點什麼,可惜現實還是必須面對,只能跟自己說,旅程總是會有點遺憾,才好努力再來一次補足這個遺憾。

gegen hertha2 danke public.jpg

賽後要回火車站搭車回艾森時,U還替我找到兩位要搭車回家,但路途會經過火車站的朋友讓我們搭順風車,兩位朋友都很友善,還順路跟我介紹某間店是多特明星球迷大十字投資的店,下車前本來打算付一半車資,但最後他們也沒收,真的覺得德國人其實很樂於幫助別人。回程的火車滿滿多特球迷,讓這場沒贏的比賽還是能留下感動的記憶。

雖然他們看不到,還是要謝謝U和S對我的照顧,U甚至很大方地跟我說如果哪天我再有機會去德國,跟他說,他可以試著幫我弄一張球票,真的謝謝他們在我看球路上有了照應,很多事情也就不必迷路自己摸索了,覺得有幸能認識他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