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參觀過Millerntor(米勒門)球場之後,就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在這看一場比賽,體驗這個號稱站位比例居德國之冠的球場會有怎麼樣的氣氛。

millerntor2.jpg

因此在安排從巴爾幹半島回到德國的路線時,一發現能在去多特看球前拐個彎順便去聖保利看比賽的時候,就很開心地下訂了。從柏林要搭去漢堡的時候,還碰到預定要搭的車取消,但如果搭不到前一班車我會趕不上轉的車這種事,還好匆匆忙忙買票有趕上前一班車,順利在預定抵達時間抵達漢堡。同班車還看到兩位男士,在我半睡半醒中聽到好多隊名,雖然沒很認真聽他們討論,但推測他們是聖保利球迷,而在接近漢堡的時候,其中一人跑去廁所換了聖保利的T恤,也證明我的推測是對的。

由於是在柏林落地後馬上轉搭到漢堡看比賽,在經過車班取消、小迷路的波折以後,領到票入場已經是比賽前幾分鐘,剛坐下就看到球員入場了。線上購票的取票地點不是平常的購票櫃台,而是東邊看台下方有個Ticketscenter,專門給外國人現場取票用的。有點可惜沒能在場裡看著球迷們唱開賽前的加油歌。但一入場就能感受到不輸多特的氣氛,雖然球場只能容納不到3萬人,等於不到威斯特法倫的1/2,但小球場的喧鬧音量完全不下於多特,對我來說最出戲的地方,就是加油歌旋律跟多特一樣的時候,腦袋裡自動把"聖保利"改成"BVB"吧。

millerntor.jpg

我的位置靠近客隊區,所以在座位中有零零星星的1860球迷,因為大家都很投入,時不時也會互相嗆聲,尤其是自家球隊進球的時候,其實還蠻有趣的,雖然他們如果酒喝多了很有可能會打起來就是了。

millerntor gaestetribune.jpg

之前看其他德甲比賽的時候,都只有死忠看台的站席會有許多加油旗揮舞,但聖保利因為除了西側看台以外,其他看台的下層都是站位,所以時不時可以看到不同看台出現大面的加油旗揮舞,途中還有看到一條小布條在整個東側看台橫向移動,不過我忘記上面寫什麼了。 聖保利的死忠看台帶動的人跟多特有點不一樣,多特是有一個在正中間的台子可以拿大聲公叫囂,但聖保利是在看台前的鐵柵欄上,有四個人分別站在四個點,用大聲公帶動,乍看之下還蠻嚇人的,因為他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防護措施。而1860的看台側則有很多人趴在鐵欄杆上面,保全或警察都沒有特別趕人,不過後來疑似有球迷從上面掉下來,下半場有一陣子那裏聚集了很多急救人員,最後也有看到人被固定脖子,並用擔架抬出去,應該是送醫了吧。

millerntor 1860fan.jpg

中場休息時有去看了一眼外頭的飲食,價錢不是特別貴,食物價錢跟路邊攤賣得差不多,2.5-4歐,飲料就比較接近餐廳或酒吧的價格了,0.5L要價3歐,不過還是比很多大球場便宜。球場很多塗鴉也更新了,很可愛。

millerntor wand.jpg

比賽最終2:2握手言和,聖保利兩度領先,但都被追平,整體而言覺得1860踢得比較好,不過兩邊其實失誤都很多,看多了甲級比賽,這場看起來的確有一點等級差異。不過現場看球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氣氛,畢竟比賽本身有時看電視反而清楚,聖保利的氣氛之好,在我心裡甚至勝過英超的利物浦。有一點蠻特別的體驗,聖保利球迷在比賽結束前幾分鐘(補時時間),會全部站起來拍手歡呼,整個氣氛蠻歡樂的,第一次看到球迷這麼做,我挺喜歡的。

millerntor cups.jpg

離開時被人塞了一包東西,還有人問要不要拿整箱回去,回到青旅才發現原來是其中一個贊助商為了慶祝他們又再度成為聖保利的主要贊助商,所以到處發慶祝用的碎紙屑,還蠻奇妙的,真的有看到人拿整箱回去,不知道可以幹嘛。

millerntor geschaenk.jpg

順道一提,You'll Never Walk Alone也是聖保利的隊歌之一,但不同於多特和利物浦,聖保利是在比賽結束後,球員準備來謝球迷的時後才會唱這首歌,也是另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P.S. 經朋友補充,聖保利進球的時候,現場播的音樂是英國Blur樂團Song2的副歌部分Woo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