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神上次寫日記就已經是3週前啦

berlin2.jpg

德國各地聖誕市集陸續開幕以後,聖誕氣氛越來越濃厚,其實各地的聖誕市集大多大同小異,主要就是熱飲攤和食物攤,配上一些聖誕裝飾的攤。我在每個市集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當地杯子長什麼樣子。德國聖誕市集買熱飲的時候杯子會有押金,如果喜歡就可以直接帶回家,等於買杯子,所以多數店家都會把杯子做得很漂亮。 目前去過的市集有布萊梅、柏林(不過柏林有好多個聖誕市集)、德勒斯登(全德國最古老的聖誕市集)以及全德國最知名的紐倫堡,最後還會再逛一個多特的聖誕市集,不過我覺得我逛到有點聖誕市集疲乏了。在聖誕市集裡大家最愛點熱紅酒,但不喜歡酒味的我後來都喝小孩喝的無酒精版本。

 

離開前在布萊梅吃了房東提過的北德冬季特色菜:羽衣甘藍(Grünkohl),覺得有點鹹,整體而言不難吃,但也不會特別想再點來吃。還在超市看到RitterSport巧克力冬季限定口味,好多種,挑了幾個來試吃,還不錯。也趁最後幾天去參觀了幾個博物館,蠻有趣的,還遇到曾在台灣住過一年的館員!(博物館遊記待補)

離開前進球場看了最後一場在布萊梅的比賽,是北德比,算是小小圓了我想看德比的心(魯爾德比基本買不到票就算了吧)。(詳見布萊梅球場觀賽體驗─2015/11/28 布萊梅主場對陣漢堡(北德比))

搬離布萊梅的最後一晚,跟著房東一起去遛狗,我會想念這段在布萊梅的生活,很自在,也聽房東說了很多過聖誕節的習慣,還有隻熱情的小胖狗,是一種跟多特不一樣的想念。

搬到柏林從頭到尾都自己一個人搬行李,路上許多路人出手相助(上下車的時候),終於進到房間的第一個念頭是:我好厲害啊(加上電腦包和相機包,我一共身上背三包,拖一個行李箱,提兩大袋加一小袋。 上次在布萊梅整了一個足球祭壇,這次整房間的時候弄了個聖誕角落。

抵達柏林第一件事情是買球票我大概是第一人吧,放完行李休息一下後馬上出門買打多特的票,買票的時候可能因為我亞洲臉孔又一直在看客隊區的票,賣票的阿姨很認真的跟著我一起研究哪幾區離客隊區比較近,會比較多多特球迷,人真好。

到了柏林之前從台灣帶來的旅遊書才開始派上用場,知道了德國常見的咖哩香腸是在柏林創的,還有一種柏林特別版是無腸衣的,好吃,而且還比較便宜。

抵達柏林沒幾天,自己都還沒摸熟就有朋友來找(這也是我這麼久才更新的原因,一直在跟友人L見面,一起逛聖誕市集),兩個人一起當觀光客在市區亂走,晚上就一起去逛了房東推薦的聖誕市集。隔天因為兩人都是多特球迷,就找了柏林的多特酒吧看球,是我第一次在多特以外的多特酒吧看球!多特球迷果然遍布各地!(詳見酒吧看球體驗-15/16賽季(2015/11/12更新)) 第三天則是一起參加了免費的英文團(不過有給小費),很精彩,在2.5個小時內聽了許多歷史故事,關於歐洲、關於納粹、關於希特勒,挺推薦的。

送走L後沒幾天,就和新認識的W以及W的友人C一起逛柏林,還去吃了全柏林最老的餐廳,也逛到了第二個在房東推薦名單上的聖誕市集,覺得柏林不愧是大城市和旅遊勝地,才來幾天自己都還不熟悉這城市就一直在外頭跑。不過也因為人好多,我移籍一直沒有成功解決,總是差一點拿不到現場預約。

最後這周末和L去了趟德勒斯登和紐倫堡,為了看最古老和最有名的聖誕市集,讓我第一次踏進完全是前東德的城市和巴伐利亞州,回程還搭了整整五小時的車回到柏林,距離都有半個德國長了。(德勒斯登和紐倫堡遊記待補)

 

要回多特看德國最大的聖誕樹了,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