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下雪了

schnee.jpg 

昨天遇上了來德國第一場雪,我不喜歡下雨,可是好喜歡看雪在空中亂飄,大地變白的樣子。

上上禮拜五在布萊梅認識了新朋友,和幾位在布萊梅念書的留學生玩了奇怪的種豆遊戲。晚上看德國打法國的足球友誼賽轉播,結果發生了令人遺憾的巴黎恐攻。

周末和房東交換請對方吃家鄉菜,我炒了自從我買了以後房東就一直很好奇的米粉,房東做了南德特色菜Spätzle,維基說是德國麵疙瘩,但我覺得比麵疙瘩好吃多了。

最近Kiri偶爾跑來找我的時候,都會撲上來,有點可愛。前幾天還把零食包叼走,打不開但也不還給房東。

這周一到五託J通知的福,第一次在歐洲搭廉價航空,來到美麗的斯德哥爾摩,一方面這幾天天氣很好,另一方面接近聖誕節,斯德哥爾摩在我眼裡更接近我以前想像中的北歐,參觀了很多博物館,看到了馴鹿,雖然北歐物價真的貴,但還是一趟很有趣的行程,最後一晚還在青旅遇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伯,是在瑞士教書的香港人,知道我是台灣人還因此聊起了政治,不過他的觀點是泛藍觀點,而且據他說他認識馬英九,所以他一直說他覺得馬英九做很好,一直說他擔心蔡英文上去台灣就會要獨立,然後就亂。(瑞典遊記待補)

週五去了漢堡看球,因為國家隊週發生的恐攻以及炸彈威脅導致入場檢查變嚴格,賽前工作人員也一排一排檢查座位下面,許多人擠在同一時間入場的結果是開始一小時前會場內只坐了不到一半的人,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天氣冷很多人躲在建築物裡,直到現場廣播說因為還有許多人在等待檢查入場所以比賽延後15分鐘開始才知道是安檢惹的禍。只能說幸好我習慣早早就入場沒有被影響到,因為實際上還是有很多人因此前面沒看到比賽。(詳見客場主隊區坐位體驗─2015/11/20 BVB客場對陣漢堡)

周六也因為這一整周一連串的東奔西跑睡了一整天,晚上跟著房東一起看了星塵傳奇(Stardust)德語版,房東還特地幫我開了字幕,但結果只是發現字幕和台詞根本不一樣。晚上煮了綠豆湯,房東吃了一口表示他覺得豆子是蔬菜,而他不喜歡吃菜,所以他覺得這湯很奇妙。周日參觀了約一個月前就訂好的漢諾威球場參觀,也就集齊了北德四個德甲球場。(球場參觀待補),晚上回家房東又再看電影,就坐下來跟著從一半開始看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本來房東要幫我開字幕,結果沒有字幕,後來他就幫我轉回英文發音。

 

聖誕市集要開幕啦,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