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的天氣實在很不好,能看到太陽的日子只有幾天,越來越能理解德國人嚮往太陽的心情了。

weser.jpg 

上上週六,久違的進球場看比賽,是第二次在客場坐在主隊區看比賽,但這次離客隊區非常近,雖然全場比賽並沒有像漢諾威那樣近半都是多特球迷,但我坐的區域周邊也有許多多特球迷,不過我後面坐了一排布萊梅球迷,他們幾乎整場都蠻憂鬱的(被多特球迷包圍,球隊又輸球)。(詳見客場主隊區坐位體驗─2015/10/31 BVB客場對陣布萊梅)

 

 

 

上週三到週六抱著對北歐的嚮往,加上有朋友可以約,就拎著包包出走丹麥了,北歐果然如聽說的物價很高,也是我第一次揹著床單旅行,青旅的床單要租借而且不便宜。不過這趟旅程也發現德國換匯的匯率都蠻差的。短短四天三夜跑了四個城市,也是難得旅行中天天都下雨,以往出遠門常常都是好天氣。也是第一次因為火車誤點而搭了一整天的車。(丹麥遊記待補)

從丹麥回來的禮拜日是魯爾德比,到布萊梅以後一般都是在家看網路轉播,這天特地出門找酒吧看,雖然最後找到的並不是酒吧,不過還是有不錯的看球經驗。(詳見酒吧看球體驗-15/16賽季(2015/11/12更新))

週一想了想決定在離開布萊梅前進場看北德比(打漢堡),結果去售票櫃檯一問之下居然買到跟多特那場一模一樣的位置。看球那天可能要來跟位置合照一下,紀念這麼小的機率都被我碰到的巧合。

週二J來家裡吃下午茶,我自製了可麗餅,J做了港式奶茶,聊了一下午,雖然因為聊太開心我不小心把試做的香蕉蛋糕烤成炭。這天還試吃了牛奶米,就是甜的飯,感覺有點微妙。

週三去參觀了我一直很有興趣的德乙球隊─聖保利的球場,在參觀過眾多德甲、英超、荷甲的球隊之後,可以深刻感受到大球會和小球會的差異,聖保利周圍給人的感覺也住了比較多世人眼中社會/經濟階級較低的人。我想這應該是這支球隊非常左派的其中一個原因吧,蠻特別的是球隊其中一個贊助商是當地的脫衣舞酒吧,這在德甲球隊是看不到的。(詳見球場參觀9─漢堡聖保利區Millerntor Stadion(FC St. Pauli))。

週四是台灣隊客場打泰國的日子,結果我食物、球衣都準備好才發現連結有限制地區,我看不了。

 

國家隊週後我要連兩週現場看漢堡的比賽,明明沒有很喜歡漢堡,這感覺真是無比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