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五點天就開始黑了,真是讓人容易憂鬱的日子,難怪德國人喜歡太陽。

bremen4.jpg 

上週六本來打算去布萊梅港逛逛,結果臨時發現有個Freimarkt的慶祝花車遊行,就和J去參加了。我覺得這個活動對車上的人來說就是Cosplay、車上派對和一直亂發糖果,對路上的人就是準備好接糖果的容器,有人把雨傘反過來接糖,也有許多小朋友和父母直接拿著袋子接。也有些車是發糖果以外的東西,例如香腸、麵包和啤酒。活動結束後逛街時買了件新的羽絨衣和9歐的牛仔褲。晚上和房東一起看一個挑戰節目,挑戰者若挑戰關主成功可以拿一百萬,不過最後失敗了,過程很歡樂。

週日和J去逛了家裡附近的二手市集,本來結束想去看布萊梅音樂家的表演,但時間到了卻一直沒看到表演者,最後我們就放棄了。

最近氣溫其實一直很冷,但滿街的落葉很有秋天的美,我很喜歡德國四季分明的天氣,不像台灣感覺只有夏天和冬天。

週三參觀了漢堡球場,本來打算順便參觀聖保利的球場,但可惜預約已滿。聖保利是很有趣的球隊,在球場上方的旗子包含了一面代表同志的六色旗,是一支常在許多議題表示支持弱勢的球隊。漢堡博物館不怎麼樣,但球場解說員對自家球隊很自豪,很喜歡強調漢堡唯一的東西,例如唯一一支一直在德甲的球隊,以及不帶任何文字的隊徽。(詳見球場參觀8─漢堡Volksparkstadion(Hamburger SV))

週二非常臨時約的A週四到布萊梅找我,順便住我房間,晚上就一起和房東亂聊,聊了雪梨、亞洲,一路聊到政治、薪水、補助金、健保、性產業,覺得每次和房東聊天內容都蠻奇怪的。週五一起到北邊的小城Kiel參觀,因為A的友人曾跟他說一定要去Kiel害我頗期待,結果海港長得跟高雄好像阿,讓我有點失望。不過逛了德國第一間的無包裝商店,挺有趣的。這兩天也因為和A一起,都在餐廳吃得比較好,不過都挑到還蠻好吃的餐廳,蠻開心的。(Kiel遊記待補)


明天久違的要去球場看球啦,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