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觀賽,但其實只在終點站看而已。車隊從Kiel出發,最後抵達漢堡市區。

八月初在馮俊凱的官方FB看到阿凱將要到德國參加比賽的消息,馬上GOOGLE粉絲頁上說的日期德國哪裡有比賽,最終找到了Vattenfall Cyclassics的網站。漢堡離多特說近不近,但要一天來回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單趟就要搭超過3小時的火車讓我猶豫了一個多禮拜,最後想要實踐三月看環台賽時跟自己的約定,加上H願意陪我去看比賽,比賽前三天終於訂了前往漢堡的車票。

vettenfall.jpg 

8/23一大早六點半搭車,還因為平常總是誤點的車班,那天提早到站,還沒清醒就得在路上飛奔,還差點因為這樣忘記換車。一路睡到漢堡,十點半順利和H見面。

hamburg hbf.jpg 

一出火車站就發現火車站周邊的道路都已被封鎖,因為終點站離火車站不遠,我們就決定先去找終點站,並確認比賽結束時間。

vettenfall3.jpg 

職業車隊11點左右從Kiel出發,預定兩點到兩點二十分之間會抵達終點。但也有給民眾挑戰的55公里、100公里和155公里的比賽(要先報名繳費),因此我們抵達時已經有許多人在終點線附近,也有許多車手經過。

vettenfall2.jpg 

確認完衝線時間後,我們就離開去市區參觀了,第一次到漢堡,當然要趁機參觀一下了。

hamburg.jpg 

因為是星期日,店家都沒開,所以能逛的地方也不多,本來打算先吃個午餐,結果東西貴到我們選擇吃最便宜的薯條。漢堡球場因為距離有點遠,決定改前往漢堡港口,沒想到在走路的過程看到BMC和LOTTO的隊車從我們眼前開過。也因此我們推遲了去漢堡港的行程。

vettenfall4.jpg 

第一次在國外看比賽,其實我很擔心跑了這一趟,想看的人都沒看到,所以看到隊車經過,馬上轉頭跟H說我想要確認Lampre-Merida的隊車在哪裡,如果比賽沒看到人,最少可以去車隊的車堵人吧。結果一轉彎就看到低調的Lampre-Merida隊車。會說低調是因為只有Lampre-Merida的隊車是放小小的隊徽(我本來以為會是整台粉紅色),其他隊車都是整台車塗裝成該隊代表色。

vettenfall5.jpg 

vettenfall6.jpg 

vettenfall7.jpg 

找到隊車後我們提早回到終點前找位置,終點線附近也有地方可以看比賽實況。

vettenfall8.jpg 

結果沒等多久就看到車隊回來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比賽會先經過一次終點線。主集團經過後陸陸續續還是有些小團體經過,就在我很煩惱不知道阿凱到底經過了沒,就透過攝影機看到阿凱和另外兩個車手慢慢騎過來了。(影片沒聲音,因為覺得自己講話內容太白癡消掉了)


不過因為這速度感覺不像有要繼續比賽,讓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喊加油,最後想說都跑這麼遠了,不喊一下說不過去。阿凱在聽到加油之後還回過頭來,給他看了從台灣帶來一直沒派上用場的國旗,他還"嘿"了一聲。

我們繼續在終點前等待最後衝線,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跟H說自行車的規則,還遇到一個男的明明沒有很擠硬要整個人貼在我身後,讓人超不舒服的,一怒之下就推了他,但還推了好幾次他才離開。結果快衝線時才發現我們卡了一個超爛的位置,前面被所有媒體擋住,什麼都沒看到。最終是LOTTO車隊的德國人Andre Greipel第一個抵達終點,他抵達的時候現場歡呼聲很響。


衝線後因為也看不到頒獎台,所以我一直在猶豫要繼續等還是去隊車找人,結果就這樣猶豫到獎頒完。去找隊車的時候,還很怕自己走太慢(Lampre-Merida的隊車是最後一台),車子開走,幸好走到時隊車還沒走。一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圍在BMC、LOTTO的隊車旁。

vettenfall9.jpg 

到的時候只見兩個看起來像技師的人在隊車旁邊聊天,就在我正思考英文要怎麼問的時候,隊車上走下來一個胖胖的大叔,一看到我拿著國旗,對我比了個讚,就轉身上車幫我叫阿凱了。阿凱感覺睡眼惺忪地從車上下來,看到國旗還問我:「拿這個(國旗)沒問題嗎?」「沒問題啦!」

kai3.jpg 

結束後我們前往沒來的及在比賽前去的漢堡港。

hamburg2.jpg 

八點多離開漢堡,卻碰上火車誤點,搞到快一點才回到家。隔天起床全身痠痛,不過也是蠻特別的體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