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最開心的事就是順利找到柏林的房子了。

berlin.jpg 

上禮拜因為生病又下雨,幾乎整週都在家養病。上週五第一次收到可面試通知,雖然最後因為他們要找半年以上的工作者而沒有去面試,但還是很開心的一個里程碑。

周末房東的朋友來家裡玩桌遊,因為房東要消耗掉家裡的酒(他不常喝,我不喝),他指給我看才知道那酒已經過期兩個月了。週五他和提早來住的朋友出門吃飯前,先幫我開電視,找好看球連結,還說因為我對足球的興趣提高了。週六和房東朋友玩到凌晨三點才回房間,用德文教人玩桌遊和聽遊戲解說完全兩回事,不知道跟感冒反應比較遲鈍有沒有關係。過程中聊天房東還問我坐月子的事情(雖然被他講成華人生完小孩要住院一個月)。

週日本來打算中午去看賽馬,但前一天玩太晚,完全起不來。傍晚臨時和J一起去逛Freimarkt,覺得很像加了大型遊樂設施的夜市,有吃的有玩的,一直到11月初都有活動,讓老城區和火車站附近很熱鬧。過程中聊到中國,還一起說起中國壞話,我們都努力跟身邊的外國人說中國、香港、台灣是不同的。我也在跟房東聊天的過程中跟他講了帶職參選和台灣政治的狀態。

最近開房門Kiri會邊叫邊衝上來,然後蹭我想要我摸他。還有一次在餐桌吃餅乾,他把前腳放到我腿上想要餅乾來吃。有幾天晚上他也會在散完步後跑來我房門口要我摸他,有趣的是他不會大叫,但會弄出聲音,然後坐在房門口等我開門。

週二一日來回柏林,順利簽了約,再一個多月就要搬去柏林了,期待。週四心血來潮跑去狼堡參觀球場,現在目標已經變成盡可能把德甲的球場都參觀一遍,狼堡不算漂亮,但火車站旁就有條河,挺好的。因為是大眾汽車的根據地,車站旁就是工廠,讓我想起高雄。狼堡球場普通,但博物館很好玩。(詳見球場參觀7─沃爾夫斯堡Volkswagen Arena(VFL Wolfsburg))


這週時間要調回冬令時間,我想我會好一陣子都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