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球場參觀都會有一些該球隊特有的體驗呢,而布萊梅對我來說最特別的體驗就是要打電話預約這件事了吧。

bremen3.jpg 

布萊梅的球場參觀是團體(10人以上,大人6歐,優待票3歐)可自訂時間,散客就以可參加的時間附加到團體裡。球場預約我是現場直接詢問後,櫃台先問我要當天還是之後,我說了之後,櫃檯就要我直接打電話約時間,所以我想當天去也是有機會可以直接參觀的。我先寫了德文Email(info@werder.de)去詢問,結果得到的回覆還是要我直接打電話,我後來就直接打電話用德文約了,沒有特別問有沒有英文團,想參觀但不懂德文的應該還是可以寄信去問問看,因為櫃台有跟我說他們接電話的都會英文,講解的會不會我就不知道了。

布萊梅球場距離市區大約1公里,從火車站走到威悉河(Weser)邊,沿著威悉河走就可以看到球場。(威悉球場之所以叫威悉球場,就是因為他在威悉河邊)不想走路的可以搭路面電車10號線搭到Sielwall轉搭3號,在Weserstadion下車即可。

weserstadion.jpg 

球場參觀集合的地點是二號門(Tor 2),在球迷商店的旁邊。我參加到的團是一團2個老師帶27個中學生來參觀的團,解說員將整團分成兩組,加上我剛好各15人。最初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加進去還是要等其他解說員,上前詢問的時候解說員還特地強調他們只有德文解說,我說我知道之後還被稱讚德文講很好。

一開始先提了點球場的歷史,關於球場增建的太陽能板,從2009年開始能提供9萬左右的住戶電力,並且每年減低500噸二氧化碳的排放。接著就從1號門進入球場。一號門外的空位也是平常大巴停放的位置。

bremen tor1.jpg 

這趟行程最讓我不適應的是整趟行程幾乎只有我在照相,害我一直覺得有點不太自在。而且常常還來不及拍燈就被關了。

進入球場的第一站是媒體室,似乎因為隔天的比賽有許多記者正在準備晚點的記者會。

bremen mixzone.jpg 

布萊梅的走廊牆上貼了他們以前的豐功偉業。

bremen wand.jpg 

更衣室和按摩室,我去看按摩室的時候,燈被關了,我還自己打開拍了照再關起來。

bremen dressroom.jpg 

bremen massageroom.jpg 

記者會室是白色系的,我很喜歡,桌上的插孔也收得很漂亮。

bremen 插孔.jpg 

bremen pressroom.jpg 

學生團在自由拍照的時間還玩起來,有個女生很流暢的學起球員受訪講話的樣子。解說員也很好心說可以幫我拍照,並且幫我等沒人的時候拍。

bremen press.jpg 

接著回到球場的教練席,以及介紹媒體席。

bremen bench.jpg 

比較特別的是媒體席的椅子可以轉,不像觀眾席是固定的。

bremen pressseat.jpg 

最後就是貴賓席與貴賓室了。

bremen viproom.jpg 

牆上布置了歷年主場球衣圖、當賽季球員教練圖,以及經典時刻的照片。

bremen wand2.jpg 

曾經的布萊梅球員,現在在國家隊發光發亮的厄齊爾(Özil)當然也不例外地出現在牆上啦。

oezil.jpg 

結束後的解散地點是博物館,博物館不大,不過一踏進去的獎盃很壯觀。

bremen pokal.jpg 

靠近門口有一櫃擺放幾位出色的前/現任布萊梅球員,例如創世界紀錄的克洛澤(Klose)的球員卡和國家隊球衣,以及這賽季再度回到布萊梅的皮薩羅(Pizzaro)的球員卡。

klose.jpg 

博物館在二樓,一樓是購票中心,可以搭電梯也可以走樓梯,不過沿著樓梯下樓可以看到牆上許多前球員的腳印或手印。

bremen museum.jpg 

解說員帶大家到博物館後,跟我收錢時說:「你是學生吧?」很可惜我已經不是學生身分啦,話雖如此,布萊梅的球場參觀還是至今為止最便宜的一家,而且參觀的地方並沒有比較少喔。雖然對解說沒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但是趟不錯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