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時有幸遇到WDR電視台替多特蒙德錄製有交響樂配樂的Am Borsigplatz geboren,第一眼看到多特發布這消息時,想都沒想就填了報名表。

這活動的報名方式是多特官方公布這個消息,要參加者直接上網填寫資料即可,活動前收到信通知集合地點。錄影日期是5/21星期四下午四點多,是我第三次踏進南看台,這天因為開放大家參加活動,通往南看台的路是完全開放的,從北看台穿過停車場就是集合地。

stadion2.jpg  

依據集合時間抵達南看台後其實還在外面等了超過半小時,那時德文沒有現在好的我其實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現場晃來晃去(畢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踏進球場),多特的吉祥物Emma也有來現場跟大家玩。

 emma.jpg  

雖然這天是上班日,但還是來了不少人,多特的靈魂人物─現場轉播員Nobby也有到現場一起唱,歌曲裡的一段獨白也是交給他來唸。我在排隊入場的時候還被一個大叔的手肘打到臉,結果他轉過來看到我道完歉的第一句話是"你好小隻"。

kurvenklange2.jpg

nobby2.jpg  

活動前先調整位置,把小朋友請到最前面,然後調整有拿大旗的人的位置,接著主持人(可能是導演,我看不清楚,那時也聽不太懂)就跟大家說"我們要唱很多遍喔,可能九遍十遍十一遍",也將歌詞紙發下來給大家人手一張(但其實大部分的人根本不需要),也發了水給大家喝,接著就開始唱了。剛開始的幾次大家還有點拘束,聲音也沒有很放得開,不過到後面就越唱越大聲,有幾次甚至還失控根本沒在看指揮,導致指揮很努力想要把大家速度拉慢卻徒勞無功,以至於動作非常滑稽。

kurvenklange.jpg

中間有段時間不知道是電視台要求的還是大家自己玩嗨了,大概有十分鐘的時間都在唱其他加油歌,Heja BVB,shalalala以及克洛普歌等等。開開心心唱完十幾遍Am Borsigplatz geboren有種紓壓感(雖然我也沒什麼壓力就是了)。其實我一直覺得多特南看台的氣質跟管弦樂團不太合,不過這次經驗蠻有趣的。活動結束後習慣性的留在場內待比較晚(我習慣看多特活動都待久一點,一來覺得可以比較完整觀察這些活動,二來覺得可能會有什麼驚喜),跟別人借筆要到了Nobby合照和簽名。(從這次以後我就隨身帶麥克筆了) 

等了三個月,8/24這段錄影的成品終於發布出來了!

P.S. WDR也有幫北威州其他德甲球隊:藥廠門興科隆沙爾克各拍一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