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偶爾會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活動,最常見的就是Emma到處走透透,可以找他合照簽名了。

emma.jpg  

家庭日(Familieprogramm)顧名思義就是全家大小可以一起來參加的活動,有些吃的,有些玩的攤位。2015年是多特球迷部門成立十周年,所以他們在2014/15賽季結束當天在球場舉辦了慶祝活動(但那活動太晚了我就沒參加),隔天在球場旁邊的小球場辦了家庭日。5月的這次家庭日主要活動是報隊比賽,有些隊都是小朋友,有些都大人,也有些是大人混雜一些小朋友。活動是一整天的,我只去看了一下下,不過不少人在場邊觀賽,來來去去的人也很多,後來看官方照片,在活動剛開始的時候沙欣和Emma也有跑來玩。另一次參加家庭日是2015/16賽季的開幕活動,這活動由REWE贊助,有點像園遊會,但除了吃的其他東西都不用錢,除了娛樂設施(主要給小朋友玩的),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拿(例如球員卡、氣球)或抽獎(例如柏林T),還有一個擂台賽可以PK誰對多特比較熟。(詳見多特開幕式,待補)

familieprogramm.jpg  

捕捉Emma可說是多特明星裡最容易達成的目標,很多大小活動Emma都會跑來參加,Kurvenklängen、家庭日、店面裝修完成重新開幕,甚至歐聯比賽日我都曾看到他出現在看台上。Emma也會不定時在自己的FB粉絲專頁上寫出他何時會出現在哪。通常Emma預告出現的活動,也會配合Kindklub的活動。我是在多特市區店面裝修完成重新開幕時去找Emma玩的,有Emma的地方就有很多小朋友,我找Emma照了兩次相,一次拿了Slogen,另一次當我抱住Emma的時候,Emma伸出他的大手揉了揉我的頭。Emma也很擅長跟小朋友玩,在現場看到好多好可愛的互動,有小朋友一直想靠近不敢靠近,也有小朋友一直跑去摸他、想找他玩。其中有一個小朋友非常喜歡Emma,Emma甚至跟他玩到坐在地上,玩了一兩分鐘才再站起來(平常頂多蹲著)。

emma2.jpg  

最後一個活動似乎不是多特蒙德球迷部門主辦的,但主辦單位和球迷部門合作,找了些球迷來幫忙。有鑑於最近全歐洲,特別是德國有許多因為戰爭、經濟逃來的難民,難民收容成了全歐洲很重要的議題,可能由於魯爾區移民本來就多,看到不少活動是支持難民收容的。這次多特找了一些人,有難民、有球迷,舉各國國旗,一方面表示多特球迷來自各地,另一方面也表示所有人都歡迎難民。大會準備了各國國旗,當然沒有台灣的,但我帶了我的旗子去,工作人員也沒有說不行,我就把台灣國旗混入旗海裡啦。這天幾乎下了一整天的雨,活動很簡單,就是大家拿著旗子一起往前走,從草場的一頭走到另一頭當活動的背景板,然後大會放幾首音樂,大家就開始揮旗子,最後繞草場走半圈就結束了。

flagge.jpg  

歐洲難民的問題蠻難解的,希望戰爭能早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