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B2/1正式結束了,成績沒有B1好,但老師說這是正常現象(不過我也覺得我B1成績比自己預期的高就是了),還說B2/2比B2/1簡單,希望是真的。

lehrerin.jpg  

 前兩期因為同學幾乎都沒變(12個裡有7個繼續上),老師也一樣,感覺就像沒有換過班一樣,加上班上氣氛很好,雖然年紀從17歲到49歲都有,卻能很融洽的聊在一起,跟敘利亞同學聊敘利亞戰爭、跟巴勒斯坦同學聊以巴問題、聊足球、聊食物、聊旅行、跟老師抱怨代課老師的沒禮貌、聊找工作的麻煩、聊故鄉文化差異,什麼都可以聊,阿拉伯文有句話說「一起生活四十天,就是兄弟姐妹」,我很幸運遇到了一班兄弟姊妹。

上周末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所以星期一上課就稍微聊了點開齋節的活動,聽起來就像台灣過新年,穿新衣、家人團聚、拜訪其他人(不過他們節日裡"甜點"很重要),也會給小朋友錢,很有趣,而且聽說摩洛哥的開齋節日期跟其他伊斯蘭教國家不一樣。

這禮拜老師又給了我一個BVB的DVD,是2001/02賽季奪冠精華,為了確認影片運作正常,跟樓友F借了他房間的電視來試播,除了電視舊了點,畫面還很清楚呢。

星期三結業考後,全班第一次一起到市區的咖啡店吃冰,星期四最後一節課玩了兩個遊戲,一個是每個人都在紙上寫一段話,捲起來之後,每個人輪流抽,等於是給另一個人祝福;另一個遊戲則是每個人分別在12張紙上給其他同學和老師一個字代表對該人的印象,得到的人要把另外12人給自己的評語唸出來,我得到了兩個BVB。 星期五課程最後一天,全班一起到鳳凰湖郊遊,鳳凰湖以前是鋼鐵廠,五年前才改建成人工湖,而其周邊的房子現在成了高級別墅區,老師還把多特門將Weidenfeller(尾燈)的住家指給我看。這天大家從早上十一點一路聊到下午四點,我還記得有段對話是D以為T在whatsapp上貼的圖是真的(被P成露齒大嘴巴的貓),還一直說他一直想說這隻貓好恐怖,結果害我和R笑到流淚和肚子痛。(rofl)

這禮拜順利買到歐聯資格賽主場的票,期待,這樣只差北看台,我就每個看台都體驗過了。

德國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星期五還大太陽,星期六就颳風下雨,加上氣溫都只有10幾20度,一沒太陽體感溫度就驟降,再加上風和雨,簡直像輕颱似的,只聽窗戶砰砰作響。

 

聽說下一期的同學都不太友善,令人不太期待新班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