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氣有點詭異,時不時就突然一陣大風伴隨著大雨,但又很短暫,以至於天空的變化很多,偶爾清晨下過雨後的空氣很清新(雖然地板因為草多樹多所以蟲也多)。

dortmund hauptbahnhof.jpg  

新的一個月開始了,上禮拜五勞動節放假,我趁機跑去多特附近的Oberhausen水族館走走,本來是看上他涵蓋在RuhrTopCard裡,單價又頗高而去的,去了才發現原來世界盃出名的章魚保羅生前屬於這個水族館!星期六已經養成出門看球的習慣了(酒吧看球故事在這裡 ),那天早上本來想做香蕉蛋糕,結果房東問了我要幹嘛之後,說他已經做了一個櫻桃巧克力蛋糕給我們,要我改天再做。而星期天本來打算趁著ticket2000還能用的日子離開多特走走,卻臨時收到星期三有球員簽名會,馬上改變主意在家念書,為了星期三能放心去看球員,結果唸到一半下起大雨,有點慶幸那天沒有出門。

現在除了講還很卡以外,我覺得自己聽力好很多了(雖然單字量還是很不足)。星期三因為準備給球員的東西裡有台北多特聚的合照,被老師看到,結果隔天老師說他覺得很有趣,問我要不要把我們的故事投稿給地方報!今天老師帶著我去找他的同事,由他同事問我一些簡單的問題,然後等他記者聯絡後再聯絡我,幾乎全程德文溝通噢!所以我想我是有在進步的吧

 

前幾天聽同學們聊天的時候聽到件有趣的事,R說巴西結婚夫妻可以交換姓氏,也就是他冠了夫姓,他先生冠了妻姓!第一次聽到有這種習慣呢,覺得有點酷。

這個禮拜一下午三點開始又再度罷工了,這次還是史上最長的一個禮拜!雖然平常出門沒有上課太大影響,但星期三那天早上不知道為何火車超滿,差點擠不上車,結果雖然擠上車了卻維持了一個腰痠的姿勢十分鐘那天下午簽名會完(簽名會故事在這裡 )也因此在火車站等了超久,先是簽完要搭S Bahn回主火車站等了40分鐘,回到主火車站因為火車接得很不好(回家的車1分離開,S Bahn 6分才到車站),在火車站等了一個小時,偏偏晚了氣溫降得很快,我穿太少又沒怎麼動,只好在月台上發抖。

 

下禮拜有四天連假,該去哪走走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