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四五放假,所以這禮拜課只有三天,也因此T邀了大家在星期三上完課後去他家烤肉,也是慶祝他來德國一周年。

sky.jpg  

上禮拜週末和新認識的球友M一起去了威斯特法倫公園以及多特蒙德電視塔,電視塔上看下來的風景很好,沒聽錯的話電梯小姐好像有說他們的電梯只要36秒(?)就可以到觀景平台,搭上去的過程耳朵會有點不舒服。後來因為我們想去多特FanWelt逛逛,中午12點左右就從威斯特法倫公園走過去,沒想到人已經多到快跟賽前一樣擠了(詳情請見多特蒙德酒吧看球體驗(2015/5/9更新) )。

上禮拜一開始火車罷工一個禮拜,至星期天終於結束,結果星期一換幼稚園老師無限期罷工(他們要求增加一成的薪水),下課時還在路上遇到遊行的人群。

這禮拜二考試開始增加聽力練習,是目前為止考最慘的一次,不過老師說這樣是正常的(雖然後來發現沒有預期那麼慘),以後會慢慢進步。

這禮拜第一次寄包裹回台灣,也因此才知道不是所有收包裹的地方都可以寄國際包裹,只有郵局才能寄(我也因此需要扛一箱八公斤的東西搭火車去上課,因為我住的地方附近沒有郵局)。

星期三上完課後就去參加T的烤肉趴。他家的花園好大,還有一隻胖胖的狗(聞到烤肉味就一直跑出來),這個烤肉趴連老師都來參加噢,我們一群人分別搭老師和另一個同學D的車到T家,烤肉趴進行了一個下午,T還很用心的印了大家的國旗和用GOOGLE翻譯的各國歡迎詞(一看就知道是GOOGLE翻譯,因為我的名字錯了,而且是簡體),我還被說很會吃(但我覺得我只是吃很慢導致好像一直吃的假象),不過是很歡樂的下午,幾個同學喝了酒就一直笑

這週末因為有四天假,我就跑去荷蘭找朋友啦,好吃好玩,我挺喜歡荷蘭的,是我會想再去的地方(博物館都沒參觀到阿),荷蘭的火車上都有WIFI呢,不過荷蘭好多東西都必須要有卡才能使用(例如火車站的置物櫃),有夠不方便,遊記就待補啦(喂)。

 

B1課程已經上超過一半了...覺得時間過好快有點惶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