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凱隊和克洛普的最後一場比賽越來越近,我終於忍不住在比賽前跑去離住處其實不遠的訓練場做了件以前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情 ─ 攔球員的車。

autogramm2.jpg  

 

 

下定決心去訓練場攔車原因之一是真的想近距離看一次凱隊,原因之二是訓練場比球場離我住的地方近,卻一直沒去過,原因之三是聽不久前曾去攔車的球友S說克洛普不但停車,還下車給大家拍個夠,所以我想再怎麼樣都能至少見到克洛普吧,就出發了。

多特蒙德的訓練場不在球場附近(S一開始還以為是球場旁邊的操場),而是在離主火車站約一個火車站距離的地方,公共交通方式根據官網的指示有三種:

1.搭U-Bahn(U42)至Flughafenstrasse下車

2.搭S-Bahn至Do-Brackel下車

3.搭火車至Do-Scharnhorst下車

我選擇搭火車至Scharnhorst下車,Scharnhorst是個很小的站,所以火車班次其實不多,從唯一的出口出去後左轉一直走會經過一個小隧道,過了隧道,在十字路口(有紅綠燈)左轉沿著路一直走,就會看到BVB的大旗了,整段路程大約15-20分鐘。(註:朋友搭U-Bahn到訓練場的經驗是要走很久,而且有點危險,建議搭火車會比較好。)

trainingcenter.jpg  

5/27

為了備戰德國杯所以這禮拜的訓練其實都是封閉訓練,魯爾日報也沒有任何關於訓練時間的訊息。因為早上要上課,只能下午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了現場,去到現場馬上就看到三三兩兩的球迷在現場等待,觀察和偷聽了別人的對話發現原來訓練還沒開始(我三點多到,球員四點開始訓練)。不意外的日本女球迷不少(第一天三個,第二天加一個男球迷一共五個,其中一個第一天也有來,也是來打工度假,但在杜賽學德文),挺意外的是大叔真不少,多特的大叔真的很熱血。

bvb fan.jpg  

球場旁有一個小小的山坡,雖然也有不少樹,但還是多少可以看到球員們訓練。因為最初考量要跟球員合照、要簽名,帶單眼其實有點礙事而帶了錄影機,事實證明這選擇是對的,托現在攝影機性能好的福,基本可以當望遠鏡用了。

training.jpg  

訓練時間約一小時,然後就是等球員盥洗完畢開車出來了。快一點的球員約半小時就會出來(例如:酥餅),但幾乎都不停車。

第一個把車停下來的是本德,其實我一開始以為他要直接開走,卻不知道為何停下來了,但他非常堅持不給合照,所以開了副駕駛座的窗。

bender.jpg  

第二個停下來的就是克洛普,如前面所說的,他將車停下來並滿足了所有人的請求後才離開。

klopp.jpg  

第三個停下來的是奧巴,而坎普因為開在奧巴後面被擋住,也就跟著停下來。因為一開始看大家都去找奧巴,我就先找了坎普,結果等跟坎普照完(為了追奧巴,只合照完就沒逗留了,結果唯一一張照片還過曝),奧巴就開走了,但我其實比較想找奧巴照相啊,雖然他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在圓環停下來,我就厚臉皮的跑上去找他簽名了(但還是沒合照到)。

kampl.jpg  

第一天在我離開前最後一個停下來的是胡隊,他從一開始開出來速度就不快,車窗也開著,我想是本來就有打算停下來了。

hummels.jpg  

沒有繼續等下去最大原因是我最想見的凱隊,在大家圍著胡隊時從旁邊開走了,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所以我想著既然他走了,我也走吧。

5/28

第二天本來沒有打算來,但是因為第一天沒有等到凱隊,所以我還是來了。

差不多時間到,卻發現停車場空空的,先是很緊張地想該不會練習已經結束很久了吧,卻又發現有不少人還等在現場,於是走去問警衛:「Sind sie fertig?」(德文:他們結束了嗎?),結果警衛回答我:「Today's training begin at 18:00.」(英文:今天訓練六點開始),原來這裡的警衛英文挺好的嘛。

因為回去時間也很尷尬,想了想就在現場坐下來等待了,也因此看到球員們開車進去,有些人車子跟昨天印象中不一樣呢。坎普人很好的在進訓練場前停下來給一個球迷簽了名(他第一天開著白色跑車,第二天變黑色房車)。我第一個看到的球員是金特爾。酥餅的車是藍白色調的(在車屁股看到QR Code,所以我猜是基金會的廣告),而香川的車一樣是很顯眼的大紅跑車。這天天氣不好,球員陸續進訓練場的過程中,天氣也開始變差,起風、下雨。

trainingcenter2.jpg  

訓練前我一直看到有人在草地上跑步,好奇用錄影機拉近,發現是這賽季租借去美因茲的霍夫曼。昨天就聽到他似乎回來的消息(後來也在網路上發現有人攔到他),今天就看到他在跑步,真的是個很愛多特的球員呢。

hoffmann.jpg  

這天不知道是因為同時有二隊和更小年紀的球員在練習,還是為了防止戰術被看透,一隊的訓練在整個球場最深處的場地,我只能看到幾顆頭在動。

training2.jpg  

從第一天來訓練場就發現羅伊斯和奧巴的腳似乎有傷,羅伊斯傷大腿,奧巴傷膝蓋附近,第二天奧巴照常訓練,羅伊斯卻在最開始時單獨跑草場,跑完才回到隊伍裡訓練,我想是多少會影響的傷。(雖然德國杯還是做為首發出場了,不過也沒有很意外的在70幾分鐘時被換下來了。)

reus.jpg  

這天是凱隊和克洛普在多特基地訓練的最後一天,聽說克洛普選在19:09離開訓練場。

這天一樣第一個看到的是酥餅,接著是兔子,大家都很快地開走了,我還記得杜姆邊打電話邊開車,金特爾也是開很快,喜歡開快車的人其實挺多的阿。第一個停下來的一樣是本德,其實我覺得他本來沒打算停下來,但是因為有個日本粉絲想送他東西,有人衝上去幫他攔車,所以他還是停下來了,這次是開駕駛座的窗,但是一樣不給合照(他看到我的錄影機一臉驚恐),因為昨天簽過了,我也就沒特別拿東西給他簽了。

bender2.jpg  

第二個停下來的是香川,不知道跟五個日本人圍上去有沒有關係。

kagawa.jpg  

第三個停下的是庫巴,不過我覺得他只是被香川車子卡住來不及掉頭離開被抓住,只好開車窗而已。(後面至少三台車趁機繞道離開了)合照時他可能看我動作很慢還是手不夠空,就伸手幫我戳了照相鍵。

kuba.jpg  

第四個停下來的就是凱隊,我懷疑他是被我一看到車號1909就舉著ECHT衝上去的舉動嚇到停車的。(我真的很怕他不停,我想要跟他說謝謝的)不過他過程中車子一直偷偷往前,我想他是很想趕快離開的吧。我跟他合照的第一張什麼都沒照到(太快移開相機),第二張整個糊掉(一樣太快移開,只是比第一張好一點),請求他照第三張的時候,被說了"noch ein mal???!!!"(德文:還要?),跟他解釋前面整個糊掉,他終於把動作慢下來了。可惜很遺憾的我錄影鍵沒按到,所以凱隊清楚的照片就只有那麼一張。

kehl.jpg  

第五個停下來的是克洛普,因為受同學所託要簽名(他哥是克洛普迷,快要生日了),所以我拿了一堆東西去拜託克洛普簽,不過因為昨天照過了,今天天氣又不好,我就沒再另外照了。

第六個停下來的是師妹,很沉默,不過紅色座椅很高調。

schmelzer.jpg  

最後停下來的是京多安,我沒想到他會停呢。

gundogan.jpg  

能攔到最想攔的人,對我來說其他都是驚喜(我從沒預先設想過誰會停,除了凱隊我以為他要離開了會像克洛普一樣大放送一下。),很遺憾多特德國杯1:3輸給了沃爾夫斯堡,沒能給凱隊和克洛普用獎盃送行,也沒能體驗在Borsigplatz狂歡的感覺,但至少能親口跟凱隊說聲"Danke schoen"對我來說也多少能釋懷一點了。

Danke Kehli, Danke Klop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