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球友H的房東提供的資訊,而有幸現場觀戰這場戲劇性的比賽。

gegen hannover stadion.jpg

漢諾威因為離多特近,現場買票不需要會員即可購買,加上北德其實有很多多特球迷(或者說魯爾區球迷,也不少沙爾克球迷),導致漢諾威打多特的時候,常常有1/3-1/2是多特球迷,可以說是半個多特主場了。H的房東是漢諾威死忠球迷,對此頗有微詞。

gegen hannover stadion2.jpg

由於之前多特球迷燒過漢諾威的球場,因此在看了球場規範之後,這場我選擇帶最少的東西入場,加上第一次坐人家主場(還很靠近漢諾威死忠區北看台),不敢穿的太高調(球衣),就只穿了件"Danke Kehli"T恤入場,結果證明我根本想太多,西看台幾乎快要被多特球迷佔滿了,我們這區因為靠近北看台漢諾威球迷比較多,還是看到前面一排四個一起來看球的團體裡只有一個穿漢諾威球衣,其他都穿多特球衣(最後結束哨響的時候,被夾在中間的漢諾威球迷都被兩邊的多特球迷友人拍肩安慰了)。

gegen hannover bvbfans.jpg

我們買到的座位離球場非常近,換句話說視野其實不是很好,很容易搞不清楚另一頭發生什麼事。

gegen hannover zieler.jpg

這場比賽票完售,全場49000人。

gegen hannover zuschauer.jpg

比賽由漢諾威率先進球,接著就因為Felipe在禁區邊緣對霍夫曼犯規,而讓奧巴進了一顆點球。然後上半場結束前,由Miki再度踢進一球反超比分。

gegen hannover elfmeter.jpg

下半場則是讓我印象深刻,開賽沒多久,就因為狐媚想用頭把球頂出去沒頂到,讓對方把比分追平了。因為在我們這一側的球門發生的,所以整個過程一清二楚,瞬間大家都傻住了。接下來兩球因為發生在另一邊的球門,現場看得並不是那麼清楚,我一開始還以為奧巴戴帽了,很開心的H說我現場看過Miki、羅伊斯和奧巴戴帽,回家才發現不是戴帽,有一球是Felipe的烏龍,而且另一球也是因為Felipe手球給了奧巴罰點球的機會。Felipe真是多特的最佳助攻王。

gegen hannover nordtribune.jpg

不過這場比賽除了狐媚那個頭球以外,讓我印象深刻的事還有三件,一個是亞努扎伊好瘦啊!看電視就覺得很瘦了,看現場會懷疑他真的有肉嗎。

gegen hannover 2half.jpg

另一個讓我超印象深刻的是場邊球迷的反應,漢諾威球迷到最後居然唱起"Ale~Ale~Ale~Ale~O~BVB~09",我和H剛聽到的時候都傻住了,懷疑自己聽錯,結果後來全場一起唱,很有趣。以及雖然我一直都有聽說北方人不太喜歡南方人,但現場看到漢諾威球迷和多特球迷因為拜仁沆瀣一氣的畫面還是很有趣,先是聽到我旁邊的漢諾威大叔跟前面的多特球迷討論起另外一場進行中的比賽,發現拜仁那時還平手,結果多特球迷就說" 反正最後一定拜仁贏,加時加到95分鐘,像漢堡一樣 ",漢諾威大叔還覆議。散場時球場螢幕播著其他場次比賽結果,大家一聽到拜仁2:1贏了,髒話聲馬上此起彼落,不分多特漢諾威球迷,一致大罵。

gegen hannover ende.jpg

最後一個是球員們在客場蹦蹦跳跳!這真的很難得,可惜我們座位離客隊區太遠,只能遠遠觀望。傍晚要搭車去布萊梅的時候,整個車站都是多特球迷,唱著"Scheisse 04",簡直有還在多特的錯覺。

gegen hannover hauptbahnhof.jpg

離開多特還能看到這樣一場半主場的比賽,也是很難得也很幸福的一次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