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拿著不是跟黃牛買來的球票入場,也是新賽季第一場進球場看球的比賽。

gegen wolfsberger2.jpg

因為歐聯杯(Europa League)是週四晚上,加上對手不是知名的球隊,所以即使因為國際賽南看台必須全部改成座位,這場比賽仍然沒有完售。但是即便這場比賽沒坐滿,仍然創了歐聯資格賽最多人入場的紀錄,這天一共有65190人買票進場(全滿可坐67000人),大概是大家都因為夏休太久沒正式比賽憋太久啦。

gegen wolfsberger.jpg

比起第一次在南看台看球太晚入場以至於前面人頭太多,加上站比較高距離較遠看不清楚,這次座位離地面很近,雖然很斜,但靠近南看台這側的球門前發生什麼事都能很清楚的看到。也因為不像南看台那次是現場才買到票,這次我早早就拿著票入場等待,順便了解比賽前會發生什麼事。

gegen wolfsberger3.jpg

大約比賽前30-45分鐘球員們會出來熱身,由門將率先出來,過大約5-10分鐘其他球員才跟著出來,大家出來的時候都會對球迷揮手致意。這天適逢背號1號的Weidenfeller(以下簡稱尾燈)生日,便由現場轉播員Nobby帶領球迷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給尾燈祝福。

這天買到的座位應該是我在球場裡和球員最近的一次距離了,也是第一次看到裝上坐椅的南看台,雖然所有人都還是站著。也是我第一次跟著Nobby喊首發球員的名字,也發現幾個有趣的事:1. 香川和帕帕都是Nobby喊姓,球迷喊名,其他人則是反過來,而且帕帕的姓只念了Papa,而不是全名。2. 帕帕的名字太長,現場的大螢幕只打了他的名,姓甚至連Papa這個縮寫都沒打。賽前第一首大家一起唱的歌是You'll never walk alone,接著會唱Heja BVB。(所以要來現場觀賽的人一定要會唱這兩首啊!)

這次的位置有這麼近,只是拿一般的小數位相機就可以拍得這麼清楚。

gegen wolfsberger4.jpg

比賽的上半場其實有點悶,加上球員進攻方向是北看台那側,以我的視野其實不甚好,有時一群人擠在門前的時候就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印象最深的就是Wolfsberger的球員在南看台靠近我這側的角落要開角球的時候,整個人華麗地滑倒了,還把草皮給挖了個洞。

gegen wolfsberger5.jpg

雖然因為第一輪客場作戰有贏,所以這場只要踢平就可以晉級,不過下半場48分鐘時羅伊斯率先打破0:0的僵局後大家都熱血沸騰了,67分鐘奧巴再進一球整個氣氛都很熱烈,等到最後Miki在15分鐘內戴帽,大家都瘋了,邊歡呼邊甩圍巾邊蹦蹦跳跳,Nobby還要找到對的時機喊進球者的名字(不然大家都沉浸在進球的歡呼裡),前幾次都只喊了1次名字,但當Miki戴帽後,Miki的名字被喊了三次,喊到我都啞了(虛弱),並且連尾燈都忍不住跑來一起慶祝了(門將總是孤獨的)。

gegen wolfsberger6.jpg

這場比賽另一個讓我印象很深的地方是對裁判的噓聲特別多,因為坐很靠近南看台,噓聲真的是震耳欲聾。

賽後被換下場的羅伊斯一上來就拍拍今天戴帽的Miki的頭,而且他因為天氣熱整個把球褲往上拉成熱褲,害我一直在看他美麗的白大腿,最後謝完球迷後,他還又偷踢了Miki的屁股。

gegen wolfsberger7.jpg

這場比賽看得非常過癮,尤其是下半場的進球效率,真的只有"爽"能形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