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猴年就到啦!第一次一個人過年,身處於完全沒氣氛的柏林,不知道為何其實還挺平靜的,就是有些想念阿罵做的菜。

lunar neujahr.jpg

上禮拜第一次在這逛了IKEA,買了一包瑞典肉丸,好吃又方便呢!這周也學會了做油飯,慾望真的是很強的動力。

新的一個月也是我一年之中最喜歡的一個月,生日跟農曆新年都過了,時間真的過好快阿。一月底開始就是過著每天上課的規律日子,偶爾回家看個沒字幕的德文DVD,周末整整廚房、吸一下滿地的頭髮,倒也挺悠哉的,順便計畫著去德勒斯登和萊比錫參觀球場。是說柏林奧林匹克博物館因為周末經常有人來柏林玩,結果照現在還沒好好參觀過啊,星期六去看球覺得去參觀應該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奧林匹克球場讓我想到高雄的龍騰球場呢。

星期五的課因為在去到教室才被通知取消,突然多出了一下午的時間,就跟來柏林看比賽的中國球友A一起臨時跑去想參觀很久的猶太屠殺紀念博物館,人很多,進場還要檢查。館內就是充滿了許多悲傷的故事,有被害者的日記、詩、信、遺書,也有講述幾個猶太家庭事發前怎麼生活和事發後剩多少人存活,不過雖然人多,大家都很嚴肅,所以其實是個很靜謐的地方。

星期六久違的入場觀賽,我坐的區域因為很接近客隊區,滿滿都是多特球迷,也使得左前方兩個赫塔球迷特別顯眼,比賽最終0:0被赫塔逼平,結果嚴格來說不差,畢竟赫塔是現在緊追在多特之後的球隊,但過程實在讓人覺得難看。(詳見客場主隊區坐位體驗─2016/2/6 BVB客場對陣柏林赫塔)晚上跟多特球迷一起吃飯,他們都一致表示這場比賽實在難看。不過雖然球賽很無趣,還是跟球迷有了一個美好的夜晚,跟上次一樣聽了些有趣的故事,也聽到了幾個不保證一定有票的購票小撇步。以後有機會,我想回台灣再有多特聚之類的活動,我會寄張照片跟他們保持連絡的。

不過真的運動不足阿,星期六站了一下午的比賽之後,星期天就全身痠痛地睡了一整天。

 

2月過了一個禮拜啦 雖然2月整個月都貢獻給德文課了,不過還是想計畫去波蘭和斯洛伐克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