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上課啦,這裡的俄國同學比較多呢。

schnee2.jpg

報名了柏林的Volkshochschule,一方面離家近,一方面時間也比較符合我的時程。上了一個禮拜,我還是比較喜歡多特那時每個同學桌上會寫上名字,老師上課會讓大家慢慢互相認識的上課方式,在這裡只有第一天介紹一輪,我到現在都沒法記住每個同學叫什麼名字。而且和其他同學的互動也比較少,比較沒機會跟其他人講到話,也就比較不能多認識一些人。不過老師上課還不錯,似乎有Dr.的教學都比較符合我的上課期望。

歐洲的衣服和鞋子感覺都比較單調,靴子也以黑色為主,本來想趁這陣子打折買雙靴子,結果因為我不想買黑色的靴子就一直找不到滿意的,找到現在想買的慾望也沒了。

上兩周柏林比較常下雪,也終於看到積雪的德國了,友人D說他住的小城已經積雪好幾天都溶不掉,柏林卻一直都只有薄薄的一層雪,直到上周才終於下了場大雪,也讓我非常興奮,雖然走在路上一直覺得很滑,超怕滑倒,還是讓我整天心情都超好。

上週五和D一起去看了Elisabeth音樂劇,這齣德文音樂劇跟以往看的音樂劇有點不一樣,德文不像英文的一首歌就是一幕,一首歌會一直穿插在整齣戲裡,前面用過後面還是可能會出現,也不像法文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的死神靜靜地不說話,Elisabeth雖然是改編Sisi公主的故事,死神卻可以視為男主角,一直出現還會跟Sisi對唱!因為看現場之前對這齣音樂劇理解不深,我一度以為死神是第三者。

也去參觀了國會大廈的屋頂,雖然參觀前一天下大雪,害我一度有點擔心我們上去也看不到東西,幸好參觀那天雖然天氣沒有到非常好,但在參觀過程中太陽也慢慢跑出來,從屋頂望出去還是能看到蠻遠,還不錯,但也讓我想起《柏林:歐洲灰姑娘的分裂與蛻變、叛逆與創新》這本書說的:柏林是西方最醜的首都,望出去真的不是很漂亮。

上週六本來要去多特球迷推薦的另一間多特酒吧看球,但客滿了,最後我們轉移到另外一間雖然不是全部多特球迷,但還是聚集了不少多特球迷的酒吧看球,這裡的酒吧都是抽菸酒吧,所以我們挑了個角落坐,相較前幾次,這次的菸害算比較小。(詳見酒吧看球體驗-15/16賽季)

 

下禮拜多特要到柏林客場對陣赫塔了,久違的球場觀賽,賽後還會和之前認識的多特球迷一起聚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