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了呢,快要回台灣面對現實了。

mole.jpg 

最終元旦並沒有去布蘭登堡門跟大家擠,而是邀了友人W一起在家看電視跨年。最後也證明我們這個選擇是對的,除了現場下著雨以外,那人潮我應該什麼都看不到吧,煙火也不美,甚至家裡窗戶看出去的路邊煙火還比較熱鬧呢。這裡幾乎一路放煙火放到早上,早上出門也可以看到路上到處都是前一天玩的痕跡。

2016年開始,溫度開始往下掉,第一天就在家和友人玩桌遊,第二天和友人一起吃了不早到就要排隊排很久的拉麵。第三天一個人去二手市集逛的時候,是到德國以來遇過最冷的一天,不小心被冷到就感冒了,隔天只好在家挖房東的書來看。但是雖然冷得半死(-10度),柏林卻因為不夠濕,完全沒下雪!

雖然感冒了,還是跟在多特認識的J在布拉格相見,一起在捷克玩了一周,雖然非常臨時,但我好喜歡捷克。除了讓我遇到了想念很久的波波鼠以外,因為布拉格的聖誕市集開到1/6,加上抵達那天下雪,也算是圓了我白色聖誕的願望。布拉格是個非常符合我心目中對歐洲城市想像的地方,加上東歐物價比德國便宜,雖然整趟旅程我都在擤鼻涕,但是一趟很愉快的旅程。(捷克遊記待補)

因為感冒後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就跑出門玩,回家還是在擤鼻涕。除了多休息以外,就只出門採購(因為出門前把東西都吃光了),以及整理家裡而已。明天打算去附近社區大學報名C1課程,希望一切順利。再來就要來計劃柏林附近的球場參觀行程了。


今天柏林飄雪了,喜歡飄雪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