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唯一一次機會能不買黃牛票站在客隊區幫多特加油吧。

bochum stadion.jpg 

客隊區的位置大部分都不太好,通常位於主隊死忠區對面的角落,並且為了防止主客隊球迷起爭執,客隊區都會有高高的鐵柵欄隔著,所以其實在客隊區視野非常差,對我這種矮個子,感受現場氣氛居多。客隊區周圍也會站滿保安,直到大家都入場才會撤離。

bochum stadion2.jpg 

bochum stehplatz.jpg 

因為買的是站票,所以我很早就抵達球場,在球場外排隊等入場。球場不遠,走路半小時內可以到,也有地鐵可以搭。快走到的時候經過一間酒吧,我聽到在我經過他們之後有人有很驚訝的聲音說"KEHL?!"(那天穿凱隊的球衣,他們可能預期會是香川的球衣吧)。有了之前擠南看台的經驗,這次我選了個前面有扶手的角落位置,而此位置也的確不想前一次那麼擁擠。開賽前我還看到有人因為沒事做,開始撕貼在客隊區罵BVB的貼紙,順便貼了張罵S04的貼紙上去。

bochum wand.jpg 

因為波鴻離多特很近,場內有許多多特球迷坐在主隊區,我也看到許多情侶分別穿著兩隊的球衣來看球,而且不知道為何通常都是女生穿多特球衣。

bochum partner.jpg 

比賽前的熱身,離客隊區很近,這場比賽也是萊特納租借去斯圖加特後回歸的第一場比賽(不過一直到最後他都沒有上場,只有熱身),所以當他和隊友到客隊區前面熱身的時候,球迷們用歡呼歡迎他回歸,而他也很開心的跟球迷揮手致意。

bochum leitner.jpg 

分組熱身準備上場。熱身前因為夏天胡蜂很多,球員們還被胡蜂騷擾。

bochum spieler.jpg 

開賽前大家擊掌的時候,羅伊斯和奧巴還有自己特別的擊掌儀式。

bochum spieler2.jpg 

比賽過程因為視野不好,其實看不太清楚,尤其是在另一側的時候;偶爾在離我比較近的這側,也會被柵欄擋住,甚至連進球都沒看到,只記得是場不太好的比賽,最終多特也以1:2輸給波鴻。還記得多特進球的是Dudziak,現在也不在多特了。下半場的時候,多特一進球,就有人亂撒啤酒慶祝;被進球時,也有人網柵欄另一端潑啤酒,兩次我都很衰的被波及到一點點。

buerki.jpg 

piszczek%26;bender.jpg 

hummels3.jpg 

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波鴻球迷唱的加油歌和多特的加油歌旋律一樣的時候,多特球迷會很大聲的唱回去,大聲到我還聽到回音。而剛開始球員出場唱名的時候,多特球迷也會在喊名字的時候亂喊其他單字。

離場時警察超級多的,走一走還不知道前面發生什麼事,突然一堆警察跑過我身邊。而且因為天黑了,人又多我還採到馬糞。走去車站時又遇到看到我就唱起香川之歌的人,但在看到我的背號後就對他的同伴說"Doch! Nicht! Kehl?!" (錯了欸,是凱隊)。這天回家等火車等到天荒地老(因為有事故,火車一直誤點,本來一小時可以回到家的我花了三小時才到家),在火車上還遇到有人拿了一瓶激動時搖到的啤酒,一打開就噴出來,然後我就被第三次波及了。不過雖然很累,還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