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多特粉的一個夢想就是能在南看台上體驗那種聲嘶力竭的加油法吧。

gegen bayern_sud  

並沒有刻意挑選時間,剛好有機會在多特看到國家德比,雖然不太好,還是忍痛砸錢買了黃牛票,在南看台站了一回。很累,可是很滿足。

如果要現場觀賽,建議兩三小時前就先出發前往球場,六點半的比賽,我四點半之後從主火車站出發,人就已經滿出車廂了,連進月台都需要排隊等候,站內有許多警察站崗,而且如果不是從主火車站出發,基本上之後的站都需要等比較久,因為車子大多在主火車站就塞滿人了。這天因為我剛到多特蒙德,所以就在主火車站前找了一下遊客中心,穿著球衣,路途上偶爾會有其他球迷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gegen bayern_bahnhof  

  原則上比賽日不需要擔心路怎麼走,跟著人潮走就對了,上哪班車,要在哪裡下車,跟著人群走絕對不會錯。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威斯特法倫球場(或稱西格納伊杜那)啦!(我這天是在Stadion站下車,還有另一個站Westfallenhalle也不遠)從搭車一路走到球場的路上大家都很嗨,在車站和車上也都時不時會有人唱隊歌,碰到拜仁粉的時候也會有人直接唱"衰色,拜仁"的歌罵他們(當然他們也會回擊),我覺得是很可愛的互動。
signal iduna park  

其實我在這時都還沒有票,反正就先跟著人群走啊走的到球場大門,路途中有看到有人寫板子求票。

gegen bayern_auf dem weg  

而我一走到門口附近,可能因為我揹著相機又是黃種人臉孔吧,馬上有人跑來問我要不要買票,總之稍稍交涉了一下後就花了一大筆錢買了南看台的站票(不要問我多少錢QAQ)。入場前入場後都有很多賣喝的和賣吃的,進場後買東西似乎需要儲值卡,所以建議要看的人可以進場前先買好飲料帶進去。

gegen bayern_ticket  

入場是需要安檢的,會有跟你同性的工作人員,摸你的口袋、褲管等等地方確認沒有藏危險的東西,有背包包的也都要打開來給他看。進場後因為我一副就第一次來的樣子,有個人就跑來找我說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說多特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隊!然後就是在南看台上想辦法佔據一個位置看球吧!我因為矮,所以我後來是站在比我高一個頭的大叔前面,不然實在太擁擠了,差點看不到東西。這天倒是有點意外地也順便體驗了南看台秀展出時,南看台的人看起來是什麼感覺,為了慶祝球場41歲生日而打出的南看台秀,在南看台其實啥都看不到,我完全被包圍在旗海裡。

gegen bayern_choreo  

 

補上兩個我錄的影片

上半場比賽開始前的熱身

gegen bayern_training1

gegen bayern_training3

gegen bayern_training4

gegen bayern_training2

  比賽中基本上大家都很激動我也沒空間拍照啦!而且南看台的氣氛就很容易投入比賽,即使有時你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尤其是我沒記拜仁球員背號,基本上常搞不清楚持球的是誰),從頭到尾都有一個人在帶動唱,我周遭的大叔們也非常投入的在加油或唱歌,遇到拜仁球員持球也是噓聲不斷,特別是多特轉去的球員持球時。當南看台的人在跳的時候,可以深刻感受到整個看台在上下震動!

中場休息替補球員熱身

 gegen bayern_training5

  gegen bayern_kehl

中場休息有人去拿飲料的時候經過我還跟我說"扣逆幾哇"然後雙手合十,回來的時候又再來一次,懶的解釋所以也就笑笑地看著他。

gegen bayern_spiel  

下半場因為已經落後一球了,大家就更激動地在罵對面啦!還有人大喊Schauspieler(演員)!有個插曲是格策終於敢跑出通道熱身了,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沒想那麼多,居然跑到南看台來熱身,結果當然是被南看台狂噓+中指+唱格策歌(我沒聽懂,可是我聽到格策的名字),以及喝完的塑膠杯也一起飛出來啦!沒多久他就換去北邊熱身了。

這場結果0:1輸給拜仁(進球的還是萊萬...),球員沒有走很過來就拍拍手離開了。八萬多人同時散場還挺壯觀的。

gegen bayern_spielende1  

gegen bayern_spielende2  

牆邊那一排都是在上廁所的男士們,那畫面其實有點有趣。

多特因應看球散場的車班其實挺快的,一班接一班其實蠻快就把人潮疏散掉了,不過我也是等到第三班車才能上去。

gegen bayern_ende  

站了兩個小時,還需要跟別人卡位其實蠻累的,可是南看台的氣氛真的很好,不過我想下次再有機會看球我不會再選南看台了,對我這矮個子超級不利的阿,很容易被擋住。很遺憾第一次的體驗是輸球,希望下次能再有機會現場看球,並且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