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第一次在德國參加大型展覽。

spielmesse.jpg 

經友人C介紹,得到一窺這個世界最大桌遊展的機會。除了見識桌遊的魅力以外,還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展場裡的氛圍也讓我這個桌遊菜鳥幫忙代購外忍不住失手買了好幾盒遊戲回家。

spielmesse2.jpg 

展期從10/8到10/11,星期四到星期日,每天都有滿滿的人潮,但展場很大,所以雖然一直都有很多人,卻不會像在台灣動漫展的時候擠到動彈不得。現場許多新出的桌遊可以試玩,偶爾也有活動(例如:挑戰最多人玩卡坦島的世界紀錄),除了參展的出版商以外,也有賣二手桌遊、公仔、Cosplay服飾等等的攤位,所以也有許多打扮稀奇古怪的參觀者或配合遊戲背景打扮的工作人員。當工作人員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提早一小時(九點)走廠商通道入場,趁開館(十點)前去其他攤位逛。 通常開館前入口就已經滿滿都是人了,早上九點多的地鐵跟看球賽時一樣,非常有可能擠不上車要等下一班,甚至有地鐵故障的風險。

spielmesse3.jpg 

spielmesse8.jpg 

8號大清早天還沒亮(四點半),就搭車從布萊梅出發埃森,本來可以直達的班車,因為魯爾區一天到晚出狀況的鐵軌,導致我要在多特蒙德換車。換車時天才剛開始亮。

spielmesse4.jpg 

順利抵達埃森後,展場雖然是底站,但其實離主火車站不遠,跟著指標搭U11到Messe站,10分鐘內就能抵達展場了。

我在展場的任務是教學,主要教「龐氏騙局(Ponzi Scheme)」,偶爾支援「符文與遺跡(Runes und Ruin)」。

spielmesse5.jpg 

第一天因為太久沒講英文,導致英文很不輪轉,一直講出德文單字,於是中間有幾組德國人的團我乾脆用德文解說,一直到最後一組才終於能比較順的以英文解說。有趣的是不同遊戲會吸引到的玩家類型不同,吸引到的玩家國籍也會略微不同,龐氏第一天吸引到非常多講法語的人。

第二天早上先是擠不進車子,後來又因為前一班車故障,導致短短十分鐘不到的車程,我花了半小時才抵達會場。這天第一組來玩的是德國人,而且非常喜歡龐氏,買好離開前還跟正在玩的玩家強力推薦。不過這天吸引到比較多義大利人。午休時間去逛了一下展,試玩了一個龜兔賽跑的遊戲,是一組熱愛這遊戲的玩家教我玩的(從我看他們玩,到我玩完離開,他們至少玩了三次)。回到工作岡位後,因為符文的設計者要去受訪,讓我短暫的身兼兩攤攤主(不過符文只有解釋規則,沒有試玩)。

第三天因為是國慶日,我帶了國旗到現場,第一組試玩的其中一個客人問我TBD是不是來自南韓,讓我聽了馬上拿出國旗,之後就整天披著國旗走來走去。這天我遇到最多來試玩的是英國人。最後一組玩家在六點活動結束之後,即使我去廁所還是跟其他桌堅持說要玩,就這樣等到我回來。

第四天因為是星期日,又是活動最終日,車班就沒有很密集,加班車也很少。這天龐氏順利完售,只開放試玩了兩場,第一場試玩的其中一個玩家還在玩完後給了我一顆糖果,說謝謝我的解說,是這四天活動的小確幸。

周末兩天非常多前兩天玩過的玩家帶著朋友來試玩,我很喜歡這種玩家,因為我就不用再解釋一次,已經試玩過的玩家會用母語解釋給朋友聽。

spielmesse6.jpg 

這幾天的打工經驗很愉快,有吃有拿又有得玩,展覽遊戲五花八門,難怪桌遊玩家都把這裡當Outlet似的,拉行李箱、拉購物菜籃、推推車等各種省力的方式都有,購物袋在這裡完全不夠用(除了IKEA的超大購物袋),讓我大開眼界。

spielmesse9.jpg 

最後要慶幸我出發時帶的東西很少,才能把這一堆遊戲扛回布萊梅,結束這趟特別的旅程。

spielmesse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