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了就忍不住偷懶了,覺得這兩周發生了好多事情。

bremen.jpg  

秋天才來了一個半月就進入冬天了,多特已經下雪了,以前看照片下雪都覺得離我好遠,但看著語言班同學的照片,感覺離我好近。

9月底10月初的那個禮拜,每天都會在布萊梅找個地方走1到2個小時,認識這個跟想像不太一樣城市。這周也去球場參觀了,布萊梅的威悉球場並沒有固定時間的公開參觀行程,散客會被放到團體裡面一起解說,解說頗詳細,但也沒有什麼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地方或數字。(詳見球場參觀6─布萊梅Weser Stadion(SV Werder Bremen))老城區附近的Schnoor區和Boettcherstrasse都挺漂亮的,但就跟老城區一樣,都是很短很小的地方,整個逛下來其實不需要太多時間。也在這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德文電影,覺得我看沒字幕的電影還是有點吃力,還好我選的是動畫片,這裡電影院票價分好位置和不好的位置,每天票價也不一樣,星期二最便宜。

Kiri這禮拜把我買的蛋弄到地上,打破了一顆,害我以後食物都要想辦法往上面櫃子藏。牠最近也不太會一直吠我了,通常會吠是想找我玩,但換成一直想舔我也是讓人有點困擾,不過偶爾房東和牠玩的時候,牠會叼球來找我玩,攻略成功往前一級。這兩週房東好幾次留Kiri在家去開會,有很大進步的是只要我在家牠就不會一直哭,不過看到主人回家還是會很激動。

今年是以德建交50周年,而最近巴勒斯坦終於被聯合國承認為觀察國了,而我剛好又是同一天知道這兩件事,覺得這兩個新聞放在一起很有趣。10/3是德國國慶,但當天出門其實並沒有特別感受,就像是一般的假日而已。那天路上還有跟難民有關的遊行(支持的),結果就硬生生被卡了三十分鐘才回到家。

現在晚上有空就會和房東聊一下,有時候聊其他國家獨立問題,有時候聊德國歷史,偶爾跟房東一起看脫口秀。房東也有跟我說過布萊梅觀光景點不多,但綠地很多,我覺得這真是幸福的地方,想放鬆休閒好多地方可以去啊。

上週四到日,跑到埃森參加桌遊展,負責遊戲的教學,是第一也是目前唯一的工作,認識很多人,覺得是很有趣也是以前沒想過的工作,一開始英文講得很不順,但因為大部分來玩的都不是德國人,講到最後英文口說終於回來了,但我回來跟房東聊天變得很不順了。(參見德國打工度假─埃森桌遊展工讀)展覽結束後多待了一天,參觀了想念很久的魯爾博物館,不過時間太短其實沒參觀完,但展區很大,整個礦廠保留得頗完整,很值得一去。(埃森遊記待補)一從桌遊展回到布萊梅就感冒了,雖然只有喉嚨很痛,不知道跟一直講話有沒有關係,但也可能是因為天氣變冷的關係。現在氣溫都只有個位數了,一下雨感覺就更冷。

這禮拜還認識了一個香港女生J,也是來打工度假的,覺得很開心能認識越來越多人。

 

順利買到布萊梅主場打多特的票,期待進場看球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