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好悠閒的一週,布萊梅跟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更生活城,更不觀光城一點。

wand.jpg  

這一週就寫寫履歷,修修應徵信,查查資料,看看球,整整房間然後時間就過了。

不過這一週創自己紀錄的打了三通全德文的電話,一通打去約移籍時間,一通打去球場預約,另一通則打去埃森關稅同盟煤礦工業建築群。除了第一通沒順利約成後來還必須現場排隊以外,其他兩通都順利預約到想要的時間。移籍現場排隊整整排了三小時,而且還是因為我聽錯姓,以為輪到我跑進去,結果工作人員說不是我,更奇怪的是他替我查了我也不在等候名單裡,後來他索性就直接幫我解決了。

房東養的小公狗Kiri每次我開大門或房間門的時候都會鬼叫,但經過這一個禮拜有兩次房東不在留我跟牠在家以後,牠對我的態度有明顯的改變,雖然還是會在開門的時候鬼叫,但叫的時間短了,今天和房東散步回來看到我在吃早午餐還跑來想跟我玩,但牠的腳好髒,結果害我要去洗手。

布萊梅是個充滿塗鴉和腳踏車的城市,走在路上很容易看到各式各樣的塗鴉,而且通常都是整面牆的畫作。腳踏車則幾乎是這裡人的必備品,因為多特騎腳踏車的人很少,導致我在這常一不小心就走到自行車道上了(因為只有顏色不一樣)。 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布萊梅音樂家,還意外發現老城區有一個人孔蓋投了錢會有四種音樂家的叫聲(投一次錢一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這個房東的年齡比較接近,新房東雖然不是死忠足球迷,但也有在關注球隊的新聞,所以平常能聊聊足球,偶爾一起看電視也能聊聊台灣跟德國的差異,而且他好喜歡看星際大戰喔,不過他喜歡的是早期的版本。上一個房東不看足球,興趣跟我差蠻多的,平常也比較少在家,導致我跟房東其實沒什麼東西可以聊,有時候連搭車都會沉默。

新住處離威悉河很近,是個很理想的散步地點,然後沿著河走大約45分鐘可以走到威悉球場。今天在市區研究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的時候,還看到有搭船去球場看球這個行程。

 

聖誕市集從11月底就開始了呢,好期待逛這裡的聖誕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