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混亂中離開多特又回到多特,然後正式搬到布萊梅生活。

dortmund.jpg  

 

上上禮拜日臨時跑去參加了個歡迎難民的活動(不過還是跟BVB有點關係我才會去啦),舉各國國旗一方面表示多特球迷來自各國,另一方面也表示大家都歡迎難民,這天下著大雨,現場當然也沒有台灣國旗,不過我拎著自己的旗子混進去了。 活動結束後本來想沿著多特星光大道走回市區,但找半天找不到地圖,最後只找到多特起始的教堂,就決定下次再來找。

上週是課程的最後一週,也是結業考的日子,這個老師把結業考各部分分好幾天考,星期一考閱讀和聽力,星期二有人沒來所以沒考,星期三考文法和寫作,星期四本來說要考口說,但後來也不知為何不了了之了。課程之外就是忙著打包了,先把冰箱清空(結果清太空導致有一餐只剩一球面可以吃),把不打算繼續帶的東西寄回台灣,要拉去寄的時候房東在路上看到我很重的樣子就開車載我去附近的郵局了。星期二下課去逛了藝術與歷史博物館,發現多特的老廣場已經1000年了,旁邊一間藥局也有500年歷史!後來要去搭車時遇到前兩期課的老師,聊了一下覺得開心。星期三四也分別跟舊同學見面,因為大部分同學都沒有要繼續上B2,一起亂聊順便偷罵老師和房東還蠻有趣的。然後每個人都問我,你離開多特那BVB怎麼辦(不怎麼辦啊,不然我以前在台灣更遠怎麼辦),還有人問我是不是會每周回多特(我也想阿,但沒錢)

搬家真心要感謝好多人接力幫我,房東開車載我從家裡到附近車站,樓友幫我把東西從家附近車站搬到主車站,搭上火車後又有路人幫我把東西放上行李架,下火車有H幫我搬到他家(隔天看完球再一起搬到布萊梅),希望Kiri(房東的狗)能趕快適應我,不要每次看到我都一直叫

這一周看了三場比賽,覺得體力要被抽光了。漢諾威看球是最震撼的,真的快半主場啦(詳見客場主隊區坐位體驗─2015/9/12 BVB客場對陣漢諾威),認識H的房東很有趣,看到好多跟漢諾威球隊有關的東西,還有好多紀念票根,跟曼聯、皇馬、多特等等的比賽。覺得漢諾威的圍巾配色很像聖誕節。好玩的是我印了幾張Miki和胡隊的照片送給H的房東,結果他在裡面選了Miki,覺得Miki很帥,不喜歡Reus,審美觀和我天差地別(我覺得Miki長相不能用帥來形容)。藥廠歐冠比賽是最臨時也最莫名的一場比賽,我不懂這個球隊。(詳見勒沃庫森球場觀賽體驗─2015/9/16 勒沃庫森主場對陣白俄羅斯巴特(FC BATE Borisov))最後一場是多特歐聯也可能是今年最後一場多特比賽,第二次和球友看球,是看多特比賽至今最焦急的一場比賽,不過還好最後贏了。是說自己到Fanshop買票至今還沒有看過滿場的比賽,大概只有最開始拜仁那場有滿吧(但買的是黃牛),最後這場入場人數甚至不到六萬。(詳見多特蒙德球場觀賽體驗─2015/9/17主場對陣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FC Krasnodar))

H幫我把東西搬到布萊梅的隔天,我幫H把東西搬到法蘭克福準備搭機回台,順便在法蘭遊歷幾天。我不喜歡法蘭克福,還是更喜歡小鎮一點的感覺,附近的美茵茲感覺就比法蘭好很多。(法蘭美茵茲遊記待補)

在多特最後一天還認識了一個也是來打工度假的新朋友,雖然他比我晚了半年來,而且走的路線跟我相反(我往北繞,他往南繞),不過還是很開心認識新朋友。

來德國逛過幾個博物館,覺得這裡的博物館都可以在裡面玩個半天一天很超值阿。

昨天用了房東的電視看了Dark Shadow和酥餅紀錄片,螢幕大還是看起來比較開心。

 

新生活要開始了,結果我在家廢了兩天(大搬家又馬上出門玩還是累到了)。對於找工作還是有點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