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多特的日子倒數一個月了,我肯定會懷念這裡的生活的。

dusseldorf.jpg  

上上星期六早上起床把房間大整理之後,下午和樓友F一起幫房東準備晚上的派對,還手動把10*10*2的起司削成片,削完覺得手都不是自己的了。晚上的派對來了很多房東的朋友,其中有一對夫妻帶著小孩來,是之前來這學語言住在這的人,是一對希臘夫妻,太太肚子裡還有第二個呢。還有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婦人,聊了很多,F也提到了敘利亞人在德國的處境,婦人表示他很能理解也很同情。這裡的派對真的是除了酒,還是酒,主食就是義大利麵和沙拉麵包。

星期天第一次和認識的人去酒吧看球,比較特別的是這個人是黨國思想很重的中國人,我們也很直接地講了很多兩岸政治問題,他不諱言說他覺得台灣遲早(EX:20年)會被中國統一,我也不諱言跟他說我覺得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甚至我還直接問了他法輪功到底在中國是怎樣的存在。不過我覺得如果是其他台灣人跟他談可能會翻桌走掉,聽他言論我覺得他家應該算是有點地位的(他阿姨還姑姑是在做網監的,就是在網上抓敏感言論的),他甚至覺得之前被抓的那些維權律師是因為不紅想紅才跑出來鬧事。我覺得挺有趣的是這是以前沒辦法直接接觸到的價值觀,雖然過程偶爾還是會有讓我想翻白眼的時候。不過跟他看球有點無聊,因為他都在看手機,而且喜歡批評球員。不過他也是我第一個認識擁有多特季票的人,我還借了季票來摸一摸。(酒吧看球體驗點這)

這一個禮拜天氣都濕濕的,有一半的日子在下雨。這禮拜也不知為何,剛好有好幾個機會跟友人聊到反課綱,聊著聊著也發現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這問題。星期二房東煮了一堆義大利麵,於是就跟著房東在花園吃午餐,吃完還拿了作業問了房東,我覺得房東講解比現在的老師還清楚易懂。不過德國的黃蜂好多,只要在室外吃飯就會吸引好幾隻,甚至拿著Doener站在火車月台上都可以吸引一隻一直想往食物上鑽。

星期三特地跑了一趟到布萊梅看房子,感謝H陪同,順利找到新居所,新室友養了一隻紅貴賓,希望他能很快習慣我,不要每次見到我就狂叫。不過新房東似乎也不看足球,不知道在德國這段時間有沒有機會遇到死忠球迷的房東呢,只要不討厭多特,不喜歡拜仁,我還挺想體驗房東是死忠球迷的感覺。

星期五晚上又再度衝到杜賽吃台灣食物了,這次除了珍奶,還特地跑去台灣人開的店,結果這兩個地方滿滿的都是中國人。不過總算是解解鄉愁了,雖然好貴而且略鹹。

週六因為球賽是晚上,於是中午就殺去波鴻參觀礦業博物館,上次來的時候櫃台說至少要兩小時,結果我逛了三個半小時,而且如果仔仔細細的看應該可以看一整天吧。裡面也很多可以動手玩的小模型,也有很多以前留到現在的機械,好多小朋友看了就往上爬,是個很寓教於樂的博物館。參觀完回到多特的時候,車站已經滿滿都是多特迷和零星的門興迷,這場主場開幕戰進了四球,一掃上賽季開賽九秒就被進的陰影,好的開始,希望這賽季能繼續這樣保持下去。剛被我們淘汰的歐聯資格賽對手甚至還在推特上安慰門興說:"別難過,我們被進了5球呢",有點可愛。(rofl)(酒吧看球體驗點這)

已經上了三個禮拜,也差不多開始習慣老師上課的節奏了,雖然還是很容易感到無聊,但不知道是剛好講文法講義比較多,還是因為之前被抱怨過,我覺得老師有給我們比較多練習機會了。

星期五也順利買到歐聯附加賽了,離開前只剩兩場比賽會在酒吧看了,祈禱幸運酒吧繼續帶來好運。

 

已經開始期待在布萊梅的生活了,卻也開始感傷要離開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