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新希望,新教練新氣象。

bar5.jpg  

 

 

多特蒙德酒吧看球體驗-14/15賽季(2015/5/23更新) 這篇文裡說過我在這只去過兩間酒吧(其中一間還只去過一次),基於方便,加上在Strobels看球還沒看輸過,所以新賽季就繼續在Strobels看比賽了。

新賽季第一場正式比賽是客場對陣奧超Wolfsberger AC的歐聯資格賽,這次是平常日的晚上九點,我選了室外的座位,一直覺得德國天氣很極端,這天又是個冷到需要穿大衣出門的天氣。這天沒什麼奇遇,雖然戰戰兢兢,但比賽仍以1:0小勝,拿下一個客場進球。由於這場比賽的門將是新買來的Bürki(布爾基),我有聽到有人在討論尾燈的事情。比較好玩的是我後面的大叔好像很喜歡香川,一直說"Wo ist Kagawa?(香川在哪?)",香川上場的時候看起來也很開心。 這天最大的驚喜是看完球後,掛在天上的本月第二顆滿月。

(2015/8/17更新)

bar0809.jpg  

第一輪德國杯是我在這第一次和網路上認識的球友去酒吧看球,不過我覺得和我一個人去看球沒什麼差別,除了多一個我聽得懂的聲音偶爾在我旁邊批評球員(一直說師妹踢很爛,是他就會把師妹換掉)。這場比賽踢得不甚好,可以說是很抖地晉級,可能因為是對德丙的球隊吧,酒吧裡的人是我看球至今最少的一次。因為人少也就沒什麼特別的體驗了。

第一輪的聯賽終於又迎來酒吧大爆滿的日子,除了進場需要排隊(不過裡面還有位置就是了),到處都是黃黃黑黑的感覺讓我終於有"啊!新賽季開始了啊!"的感覺,賽前還很緊張,等進到第二球時就整個放鬆了,還忍不住跟隔壁的球迷擊掌握手。在這酒吧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在進球的時候盡情亂叫不會被側目(想到上次在家看練習賽有幾球忍不住叫出來,隔天就被F問我前一天在幹嘛了。)。回程的火車擠滿了黃黑色的人潮,我要下車前又被人對著唱"薪幾"之歌,以前我都笑笑地看著對方,這次對方看我只有笑,忍不住問我聽不聽得懂德文,我終於有機會跟他說我懂德文,我也知道香川,但我不是日本人了。

(2015/8/24更新)

去布萊梅前最後一次在幸運酒吧看球,客場打挪超Odds BK,這天是我在這聽到最多髒話的一天,也不知為何人出乎我意料的多,所以我沒法坐平時晚上看球坐的位置。開場13.92秒(賽後電視台回放統計出的數字)就被進球,開賽23分鐘已經3:0落後,後來也有好幾次看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雖然中場前奧巴踢進一球,還是讓人緊張到不行。不過最後還是3:4順利取得勝利,只是上半場會一直讓人覺得"搞什麼啊!!!"。這天還聽到酒吧的一個亞洲臉服務生跟我隔壁的人說他喜歡格策,然後隔壁就沉默了。也有聽到隔壁在說尾燈這兩個賽季踢的很差,他這場也幾乎不敢開大腳,短傳又傳得讓我覺得隨時會被截走。不過結束時訪問胡隊長的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我聽到他講的Halbzeit(半場)像Hochzeit(婚禮),本來以為是我聽錯,但我聽到我旁邊的人也在笑這件事,覺得有點可愛。

(2015/11/12更新)

bar1108.jpg 

在布萊梅第一次到酒吧看球,不過嚴格說起來這不是酒吧,而是餐廳,是位在車站裡的B1餐廳。這裡幾乎都是為了搭車而來坐坐的,不過我原先想去的酒吧踏進去滿滿煙味,空氣又很不流通,最後才臨時決定換到這裡。因為這天剛好在魯爾德比之後接著有布萊梅的比賽,所以我就這樣在這餐廳坐了四個小時連看兩場比賽。H說過布萊梅和漢諾威其實蠻多魯爾區的球迷,看魯爾德比的時候沙爾克進球也有聽到餐廳內部有沙爾克球迷的歡呼聲,比較寂寞的是多特粉都比較低調,只會在進球時聽到小小聲的歡呼。第二場因為是布萊梅打奧格斯堡的比賽,就有比較多是來看比賽的,其中有一桌的大叔非常激動,每次好像要進了就會喊Toooooooooooor,但常都沒進,就會再發出"Oh man"之類的嘆息(布萊梅最後2:1),因為我坐在門口附近,也常看到許多乘客經過店前就停下來聚集在店前面看,也是一次蠻有趣的經驗。

(2015/12/15更新)

多特以外地區的多特酒吧

柏林

bar-berlin.jpg 

沒想到離開多特後還能有機會在多特酒吧看球,因為曾被問過布萊梅有沒有多多特酒吧,讓我在和友人L討論他來柏林的事情時,興起查柏林多特酒吧的念頭,結果一查還真的有!在布蘭登堡門附近,叫Sportspub&BVB-Fankneipe。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志同道合的球友一起去酒吧看球,雖然是個抽菸酒吧,但氣氛非常好,有在球場看球的感覺,大家都非常投入,偶爾聽對面情侶和隔壁大叔聊天,感覺旁邊的大叔是格策粉,聽到他們說球員回來的事,對面的女生就說"如果是萊萬還可接受,格策就...別了"(配上不太爽的臉),看到最後要點球大家都在哀號,但卡嘎挖進球之後大家都瘋了,開始唱起"Ka~gawa~Shinji~"的香川之歌 (可能柏林各國人多,所以不像之前大家都覺得我們是日本人,沒有人對我們唱香川之歌),比賽結束後店家就放了Heja BVB和Am Borsigplatz geboren,大家都很嗨的跟著唱,最後要離開前,那女生還跑來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簡單聊了一下。不過這間酒吧的消費略高昂。

紐倫堡

bar-nurnberg.jpg 

和多特球迷一起在德國玩的特殊體驗就是到處找多特酒吧看球,這也再度證明多特球迷到處都是,嚴格說起來紐倫堡找到的這間就是間運動酒吧,並不是多特酒吧,但這間酒吧是巴伐利亞邦法蘭肯地區球迷組織聚會的地方,所以我們挑了這間,想說就算不那麼熱血,至少應該不會遇到他隊球迷,而且還意外發現酒吧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酒吧名叫Wäi-Daham,相對於柏林整間酒吧塞滿人,這裡人數少很多,所以氣氛相對平淡,但是仍然可以放心亂叫,我們被安排的位置在球迷組織旁邊的角落,是個可以觀察球迷組織,我們也能舒服看比賽的地方,這場一直越位,結果我們常慶祝完才發現進球不算。 不過還好最後還是4:1大勝贏下來啦。

(2015/12/24更新)

因為知道的柏林酒吧是抽菸酒吧,所以猶豫過要不要再去,後來還是再去了(不過後來回家身上煙味比第一次還重)。德國杯客場打奧格斯堡因為是平常日晚上酒吧人少很多,這次我坐在吧檯,其中有個螢幕因為現場有兩個斯圖加特球迷,所以特別開給他們看無聲的。比賽2:0贏下了。這天遇到一個長的有點像略圓的酥餅的多特人,他說他已經在柏林工作五年了,也許他覺得台灣來的多特球迷很稀奇吧,他還把我介紹給其他在場的多特球迷,一直說"是台灣來的多特球迷欸~"。不過這次我看到有人"疑似"在吸毒,說疑似是因為有點暗我也看不太出來那什麼,所以是用動作猜的,下半賽季我應該會慎重考慮是否繼續去那酒吧看球了。

(2016/1/30更新)

柏林

去了趟多特認識了幾個多特球迷後,他們跟我們說了間多特球迷會聚會的酒吧,在Kreuzberg的Respectbar,不過我們抵達時已經額滿了,所以最後我們在路上隨意找了間有在播的酒吧Sportsbar Tor 133看。雖然並不是一個多特限定的酒吧,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該時段剛好只有多特比賽,現場大部分球迷都是多特球迷,不過當我們進門的時候,有個穿戴柏林赫塔圍巾的大叔不知道為什麼對我們歡呼了一下。比賽最終3:0贏了,雖然我們因為找酒吧,進場看球的時候已經開踢20幾分鐘了,還是很幸運的三球都有看到!另外雖然這個酒吧也是抽菸酒吧(我懷疑這裏沒有禁菸酒吧),但因為我們挑了個角落坐,相較之前煙霧瀰漫的狀態,這次算是危害比較小的。

(2016/3/5更新)

bar0305.jpg

由於柏林各個酒吧都煙味濃厚,導致我大多數時間都決定留在家裡看比賽,也因此後知後覺地想起這周末是打拜仁的比賽,應該去酒吧看球時,已經是這周一的事情了,這種經典比賽到這十座位早就被訂光了,臨時向前陣子認識的多特球迷M求問是否還有機會跟他們一起看球後,有了這個在Respectbar看球的機會。酒吧有兩層樓,M和他的球友們固定在二樓看大螢幕,這裡本來應該是打撞球的地方,不過我到的時候撞球檯已經被鋪滿了多特隊旗。我找了個角落坐下,大部分的人都站著看球,螢幕旁有個小冰箱放滿了各牌啤酒,他們有需求直接從櫃子裡拿即可。這兒看比賽的氣氛很好,他們會跟著南看台一起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和Heja BVB,大家看球時也都很專注,當然時不時也會出現中指和各種髒話。印象最深的是這場因為布爾基上半場有個很危險的失誤,從那個失誤之後就一直聽到旁邊的球友和M輪流說"nicht zu Bürki"(不要傳給布爾基),不過後來布爾基也有幾個精彩的撲救。然後M和另一個球友中間還笑說某一側的線審是不是多特球迷,"我喜歡他"M說。(因為他多次抓出拜仁的越位及犯規),雖然我因為很希望多特這場贏下來(跟積分無關,只是希望多特贏拜仁),最後平了讓我比看赫塔那場還失落,但在氣氛這麼好的酒吧看球還是很令人愉快的。Es ist immer schön, mit so viele BVB-Fans den Klassiker zusammen zu schauen.

(2016/5/19更新)

bar0320.jpg

離開柏林前最後一次到Respectbar看球,對陣的是奧格斯堡,第二次碰到比賽都開始了酒吧還空空的,但第一次是德國杯對陣德丙球隊的時候,感覺很奇妙。這一次球迷M沒有來,但M的先生有來,很多人都後來才姍姍來遲,不過數量還是少很多。

bar0406.jpg

而離開柏林時,因為前兩週和家人一起移動,也就沒什麼機會特地去酒吧看球,不過有幾間住的飯店樓下有附屬酒吧,只是可能因為是小鎮,氣氛並沒有很好。有兩天到的時間剛好可以看歐冠和歐聯,就點了杯可樂看了一下,歐冠看到的是上半場巴黎聖日耳曼對陣曼城,下半場卻被切成皇馬對陣狼堡,沒有聲音,而且因為有人在前面打撞球,會一直被擋到。

bar0407.jpg

歐聯則只看到下半場,是多特對陣利物浦,剛坐下來就看到狐媚進了頭球追平,然後尾燈三連擋,椅子還沒坐熱就差點從椅子上跳下來了。因為看球的人很少,可以說沒什麼氣氛,但比前一天一堆人在打撞球好很多,至少這裡的人都是來看球的。

bar0412.jpg

在曼城時因為剛好碰上巴黎聖日耳曼來曼城踢歐冠,所以就挑了個酒吧看球,挑到的是Tib Street Tavern。一開始覺得氣氛好像還好,酒吧還特地貼說不能穿球衣,不過比賽開始後轉頭才發現整間酒吧滿滿都是人啊,曼城這場踢的蠻好的,可能因為我是看熱鬧的吧,覺得巴黎沒太多讓曼城緊張的地方,雖然進了兩球但都是明顯的越位。De Bruyne進球的時候全酒吧都嗨翻了,我還聽到打破玻璃的聲音。酒吧的廁所用的不是一般男女的圖示或文字,而是寫了Cocks和Hens,結果我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在廁所前不知所措,旁邊經過正在收杯子的服務生就笑著比了女生廁所給我看。廁所門口剛好站了一個男生,他還以為我是因為他擋到門所以進不去,還跟我道歉。

(2016/5/20更新)

bar0414.jpg

在利物浦酒吧看比賽,其實氣氛挺好的,可惜這回希望的是利物浦的對手─多特贏,所以歡呼聲聽起來有些刺耳。我挑的是離市區不遠的The William Gladstone挺大間的。在一片紅海裡,有幾位多特的大叔,我只敢低調的穿著黑色的BVB休閒服,他們卻是高調的穿著多特球衣,揮著多特圍巾,並且唱著多特的隊歌。整場氣氛從上半場的多特領先,多特大叔很嗨,一路轉換到最後利物浦絕殺,整間酒吧嗨到快把屋頂掀了。最棒的便是開場時和賽後,所有人包括螢幕裡都一起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歌聲真的能用震耳欲聾來形容。在這酒吧我遇到了一位媽媽,她女兒在球場裡看球!他說他家其實住在郊區,不常來市區,但為了結束後要接女兒才找了這間酒吧看球。

bar0502 warsaw.jpg

在華沙的時間,本來想參觀球場,但恰好碰上波蘭盃比賽,無法參觀,也買不到票,就轉而到酒吧看看比賽。挑到的Champions Sports Bar酒吧很大間,後來付錢才發現他是連鎖飯店附屬的餐廳,有兩張撞球桌、一個拳擊台,電視應該有十幾台吧,甚至還有兩個大投影幕,不過設備也反應在價錢上,這間餐點的價錢以波蘭的物價來看頗高。波蘭看足球風氣應該不太盛,酒吧看球的人很少(但其實現場看球只要臺幣100-200元,能買到票我也去現場看了,吃一餐反而還貴很多),現場感覺也有空位啊!比賽其實沒有很精彩,而且入場檢查應該沒德國嚴,決賽是華沙的球隊對上Poznan的球隊,Poznan的球迷比到一半放火,現場煙霧瀰漫,但他們也沒被趕出場,繼續放,最後還因為華沙進一球,看自家球隊快輸了,把煙火扔進場裡,我至少看到三支被丟進場,守門員好像還差點被丟到。這也導致我看過最長的一次補時,補了12分鐘;但最後印象中是補13多分鐘才結束。看習慣德甲,覺得波蘭杯雖然是決賽強度沒有德國普通聯賽強啊(德乙沒看,不確定有沒有德乙強)。

bar0518.jpg

在Würzburg時,剛好碰上歐聯決賽利物浦對陣賽維利亞,就隨便找了間青旅附近的酒吧(Pinocchio Sportsbar)看歐聯決賽,只能說我很沒有決賽看球運阿,看了幾次希望贏球的球隊裡大概只有德國隊那次有贏吧,而且其實那次我滿心在糾結羅伊斯不能踢這件事情上。大概是無關德國的球隊吧,酒吧裡沒什麼人,我旁邊有一個賽維利亞的球迷,一開始利物浦進球的時候除了他其他人都很嗨(畢竟還是有個教練是德國人嘛),但下半場開始就變成他一人樂了。

 

*註:本賽季酒吧看球日記會持續在這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