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德國至今,已經100天了,覺得好像發生了很多事,但又覺得這些事明明是眨眼前的事而已。

kuchen2.jpg  

五月底認識H至今,也不過一個半月的事情,我們卻已經見過六次面,每次遇到這種事都會覺得緣分真的很奇妙呢。星期六是多特新賽季的開幕活動,是把球員和新教練介紹給大家的活動,賽前有家庭日鼓勵大家帶小朋友來玩,除了很多免費的遊樂設施以外,還有很多免費的東西可以拿,我們甚至一人拿到一件(過大的)柏林T。活動當天天氣很熱,球迷也很熱情,只是一個踢雜牌軍(非足球員)的慈善賽,都可以將球場坐滿一半(人數已經把藥廠的球場坐滿還不夠裝呢),雖然整場比賽基本就是看多特球員一直進球,最後比分17:0,比到大家都幫對手加油了。(詳見多特蒙德2015/16賽季開幕活動)

經過上禮拜整整一周的高溫,星期日終於下雨了,是我難得喜歡雨的日子。不過這禮拜天氣很多變,一下熱到跟上周一樣,一下冷到20度還颳風下雨。

這禮拜是大家輪流上台口說報告的日子,我選了運動當主題,報告了六月下旬哈雷看比賽的故事,因為提到我第一個網球偶像是費德勒,意外掀起了班上費德勒和納豆粉絲間的戰爭,雖然班上只有一個納豆粉,但他們還是爭論起誰才是最好的網球員,不過最後被老師打斷了,老師表示這問題私底下討論,不然不看球的人會很無聊。有趣的是,跟我同天報告的B,主題是空手道,他從七歲起就開始學空手道,他講了一些空手道的基本知識(我忘得差不多了),還講了一句他很喜歡的話,翻成中文就是「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讓我馬上想到KANO。摩納哥同學G報告"阿甘正傳";祕魯同學E報告德國紀錄片"明天你是否依然記得我";波蘭同學A報告"格林童話",有趣的是她自己做了一個小紅帽小劇場,人物是用木鍋鏟和木湯杓做成的,很可愛;阿爾及利亞同學S報告他的印尼行;T則是報告他前往以色列海邊第一次看海的"政治"行程,除了出巴勒斯坦區必須要申請,而申請批准需時一年以上外,過海關還必須要全身脫光(包含內褲),只因為他是巴勒斯坦人。其中印度同學Y報告的"救救菜英文",因為老師在找到了德文版,便讓我們星期五上課時看了這部電影,結果看到每個同學感同身受,畢竟大家剛來德國的時候不是不會德文,就是德文不好。

這禮拜一第一次挑戰自己做蛋捲,結果太貪心備太多料,蛋捲成了蔬菜炒蛋,星期四二度挑戰雖然比第一次成功一點,卻還是把蛋捲煎破了。不過我也懶得繼續試第三次了。

星期三郵局終於結束長達一個月的罷工,路上郵差變多了,郵局的櫃檯人數也多了。希望不會再遇到下一次。

星期五下課和班上幾個女同學一起吃午餐,我們吃了一種叫Shawarma的埃及食物(阿拉伯食物),回家一查才發現是沙威瑪,但是跟台灣的沙威瑪非常不一樣,台灣的沙威瑪比較像麵包夾Döner,但這裡的沙威瑪是捲餅皮裡面夾沙拉、烤牛肉、馬鈴薯和沾醬,很好吃,蠻特別的。

 

不知不覺B2/1也快上完啦,我覺得我好像每次都在感嘆時間過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