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來襲,天氣熱不要緊,太陽之烈都快被曬乾了。更可怕的是房間裡只有暖氣沒有冷氣,甚至連電風扇都沒有。

strand.jpg  

對怕熱不怕冷的我來說,這禮拜簡直是來這裡最崩潰的一個禮拜,每天動輒超過30度,甚至高到快40度,房間裡卻沒有電扇也沒有冷氣,只有一扇沒紗窗開了會有蚊蟲飛進來的窗戶。終於在熱了五天以後受不了買了一個USB電扇,在家可以接電腦,接行動電源就成了隨身攜帶的小電扇(不知道為和電扇運轉的時候還會有LED跑馬燈)。這裡對我來說最可怕的是太陽比台灣烈,每天都會曬到皮膚刺痛,即使撐傘很容易被路人側目,我還是天天撐著傘走在路上。歐洲人完全無法理解,但我也無法理解他們為何會想要在市區高樓間製造一個超小的偽沙灘。今天穿了薄外套擋太陽,被中餐廳的女服務員問不熱嗎,還問我怎麼不脫掉。好幾天的天空一片雲都沒有,所以每天一枝冰就是必須的啦。

上週五第一次在這買了蛋糕,是起司和藍莓起司,頗大一塊,約有25公分長吧。星期六整完房間,當作獎勵吃了一口,就忍不住想把一塊吃完(雖然太大塊一次吃不完),蠻扎實的,可惜我覺得這裡蛋糕種類好少。

星期六和H到Leverkusen(勒沃庫森)參觀了Bayer04(藥廠)的球場,出乎意料可容納的觀眾人數不到多特球場的一半,只能容納約三萬人。而且參觀球迷之少,讓我們約的英文團最後成了我們兩人的私人團。(詳情請見球場參觀5-勒沃庫森BayArena(Bayer 04 Leverkusen) )參觀完就到勒沃庫森隔壁的Köln(科隆)逛逛,不知道是因為對科隆的期待太深,還是我不喜歡人多的大城市,我並不覺得科隆有多漂亮,甚至著名的萊茵河都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影響(陰天),覺得只是一條普通的河,反而覺得杜賽那段比較美。

這禮拜上課是我至今最沒法集中精神的一周,教室又熱又悶,讓人焦躁,星期三的考試雖然考得不錯,不過我對改錯這種考試方式很不拿手,這部分只拿到剛好及格的分數。有同學一考完就表示,時間太長,他無法那麼長時間專注在考試上,聽著他們討論只覺得我真的已經習慣考試了(考了約70分鐘)。今天開始所有同學要輪流上台講一個主題(書、電影、旅遊、運動或音樂)約15分鐘(我是下禮拜一),Z是第一個,講了丹‧布朗最新一本書─地獄,他是丹布朗的死忠粉絲,所有丹布朗的書都看過了,最推薦這本。接著是老師講了一本叫Das grosse Los的書,內容是一個中了50萬歐元的的女記者,花了一年遊歷了12個國家的故事,感覺蠻有趣的,也許改天有機會可以找來看。另外T因為交了新女友,從他跟幾個男生說出他想追到他們開始交往,一直被調侃。

這禮拜一,新賽季德甲各球隊開始訓練前,我最愛的門將Langerak因為在多特沒有位置(新教練買了新門將),離開多特,轉會到Stuttgart(斯圖加特)穿上了代表第一門將的1號球衣,有點傷心但又替他高興,畢竟他也要27歲了,上賽季表現也很好,正值最顛峰的年紀,能有球隊讓他去當一門,身為他的粉絲在開心不過了,雖然更希望他能在多特當一門,但從新教練買了新門將時,就有預感他會被擠走了。另外退役的凱隊也進入多特名人堂,擁有一顆多特之星(Walk of Fame),位置就在多特魯爾日報總部正前方。(關於多特之星的蒐集待補)

這禮拜溫網開打了,結果圭的腳恢復情形不夠好,第一輪五盤苦戰後,第二輪就退賽了。 Coric和Seppi第二輪碰頭,前三盤打的糾結,糾結到費拔晚開始打,卻先打完,但他們後兩盤倒是一下就被Seppi贏下了。

 

明天是新賽季的開幕式,要見到新教練和球員們啦!希望下禮拜能冷一點,不希望學習情形像這禮拜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