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無止盡背單字的一個禮拜,天氣不好也連帶使人略為憂鬱。

erdbeeren.jpg  

經過上週末過於激動的心情後,我完全把這禮拜一要考試的事情忘光了(因為覺得第二課還沒上完應該是星期二考,但其實星期五有討論,因為有同學星期二有事,所以討論後決定星期一考),只能說幸好平常有慢慢在累積,所以考得不差(雖然單字完全是我的罩門,但文法就沒什麼問題了)。這禮拜老師用許多方法讓我們記單字,例如兩人一組,其中一人提出單字,另一個人想辦法解釋單字意思,我記單字很弱,但同組的B記單字速度很快,以至於跟他一組我覺得壓力有點大,尤其一堆形容詞,覺得腦袋快爆炸了。

這禮拜天氣一直陰陰的,一直到星期四才開始轉晴,一下起雨就像台北的冬天,令人有些煩躁卻又有些懷念,T星期二看著窗外嘆了口氣,帶著抱怨的語氣跟我說"又下雨",但隨即接了一句"阿,但是你已經習慣了"。

最近是德國的草莓季,一公斤草莓只要2歐元(台幣70元左右),雖然他們裝袋的方式其實很容易把草莓壓爛。不過吃得很開心。

似乎因為水質的關係,最近掉髮很嚴重,上課上到一地頭髮,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恐怖。買了新的潤髮乳,希望能有些改善,如果再沒有用可能要換洗髮精了。

班上蠻多人有在看足球的,新敘利亞同學Z是巴薩球迷,討厭C羅和小豬,摩洛哥同學G也不喜歡C羅(C羅在這真是惹人嫌),B是曼聯球迷,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在台灣我身邊巴薩和曼聯球迷都非常少,討厭他們的居多。

因為下課和B聊到馬其頓,我才發現原南斯拉夫那一代蠻多地方不屬於歐盟,是可以考慮去那把打工簽轉成旅遊簽的地方,B給我看過他冬天拍的照片,積雪的馬其頓很漂亮呢!還推薦了馬其頓西南側的湖,他說馬其頓很小,一個台北市的人口大概是一整個馬其頓的總人口。可能的話還蠻想去那裏走走的。

不知不覺在德國的生活就過了一季啦,時間真是不饒人,最近T跟我說他開始不那麼喜歡德國的生活了(他待了一年多),開始覺得生活沒樂趣,卻又因為迫切要申請上研究所而必須盡快考過DSH而感到很有壓力,希望一年後我不會像他一樣厭倦這裡的生活。

 

下禮拜六新賽季就開始了,期待新賽季的開幕活動,第一次跟球友以外的人去參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