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著要先參觀門興的球場,結果德甲一個個都要預約,最後最快喬定的是多特的魯爾德比好對手 ─ 沙爾克(Schalke 04)的球場,不愧是被票選為德甲最善待球迷的球會。

schalke mark.jpg  

 沙爾克的球場原則上只有德文講解,因為我沒在網上看到特別說明可以約英文,所以也沒有特地問(因為門興有特別說明他們只有德文團,所以我想沙爾克應該也是,但真的很想參觀的人還是可以寄信問問看,因為我去買票的時候櫃台都會說英文),網上有列出一個月左右的可預約時間(斜體表示已約滿),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推測,一開始表上都只列上午下午各一場,但只要不是太晚(超過四點),一團滿了他們就會加開另一團(例如十一點滿了,他們會加開十一點半的團),可以打電話預約,也可以寄E-mail(tour@schalke04.de,只要告知他們姓名、參觀人數和想要的時間即可),他們回信速度很快,人數沒滿甚至可以直接約當天的團(我們到門興發現沒得參觀後,本想直接殺去Gelsenkirchen參觀,也收到許可,可惜車子誤點所以沒趕上,就改成隔天了)。

沙爾克的球場蠻好找的,根據官網指示,抵達Gelsenkirchen Hbf(蓋爾森基興)之後,到地下一樓(如圖,跟著球場指標走即可)轉搭S-Bahn 302號線(往Buer Rathaus方向),在"Veltin Arena"下車即可。

gelsenkirchen station.jpg  

Veltin Arena車站不大,下車後上樓右轉又會看到球場出現在右手邊。

veltin arena station.jpg  

veltin arena.jpg  

參觀起始點在博物館,跟著指標找到博物館後(在二樓),跟櫃台報名字付錢即可(大人9歐,21歲以下5歐),門票包含博物館參觀,很可惜我們球場參觀時間前不久才到,參觀完球場,博物館也關了,所以幾乎沒有參觀到博物館,不過博物館就可以看到球場內部噢。在這裡我們都不敢帶多特的東西(雖然我的帽子是黃色的),但有看到有人直接穿著多特球衣就跑來了,當然引起所有人側目,也有一團小朋友穿著拜仁和多特的球衣。

schalke museum sign.jpg  

schalke museum.jpg  

schalke ticket.jpg  

穿過閘口要上階梯到博物館時,可以注意一下樓梯上會有Erwin(沙爾克吉祥物)的腳印噢!

erwin footprint.jpg  

參觀開始的時候,解說員看我們東方臉,還特地問我們需不需要講慢一點(不過他慢慢講我們還是因為單字量的關係很多聽不懂)。一開始解說員就提到球場位於一個很不錯的位置,天氣好的話甚至能看到Bochum(波鴻)和Essen(埃森)。

schalke.jpg  

再來就是介紹我覺得很神奇的部分,在博物館裡的時候我就已經很困惑為什麼球場裡面沒有草了,原來他們會把整塊草皮搬到室外去曬!!!所以每週六比賽前,要在星期五花11個小時把草皮搬回球場裡面。

schalke rasen.jpg  

再來就是球場內部參觀了,這裡呱啦呱啦講了很多,但我記得的很少,只記得他說了哪區是客場球迷,哪區是VIP,哪區是主場死忠球迷區,印象頗深的是這個球場中間有懸掛電視,其他沒有屋頂的球場很難做到這件事。沙爾克的球場全部座席的話有約54000個座位,而平常有站席則是約60000個座位。其中在球員家屬區則有每人十個家屬親友的配額,提到這個的時候,因為球員Kevin-Prince Boateng(博阿騰)剛好這時和沙爾克有很大的爭執,所以解說員還說"但是博阿騰不到十個",不知道真的假的。

veltin arena2.jpg  

 接著來到供應飲料的地方,特別介紹了啤酒管線,因為這裡的贊助商就是啤酒商,所以有特別的管線直接從地下室的啤酒桶運送到販賣處。之前ACDC來這裡表演的時候,3小時喝掉了25萬升的啤酒。

schalke beer.jpg  

沙爾克球場也獲頒UEFA(歐洲足球總會聯盟)五星球場的榮譽。

schalke 5 stars.jpg  

在沙爾克地下室,球員通道的正對面,是一間小教堂,球迷可以申請在這裡結婚、洗禮、公證等等。

schalke kapelle.jpg  

進球員通道前的兩側就是主客隊的更衣室,主隊更衣室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隊徽(我在這裡才知道沙爾克隊徽上外圍一圈有點像C的東西是G,指Gelsenkirchen)。更衣室一進去,正對門的位置是Klaas-Jan Huntelaar(亨特拉爾)的位置,更衣室裡的浴室除了一般的淋浴,還有按摩池和冰桶。這裡有個小插曲是進更衣室前,解說員打不開更衣室的門,結果有參觀者說"因為博阿騰在裡面吧!"(這趟旅程博阿騰一直被酸)。

schalke dressingroom.jpg  

schalke badezimmer.jpg  

離開前經過廁所,這裡的小便斗有一個特別矮,我沒有聽到原因,只聽到有參觀者說"那是給內田(Uchida)用的吧",大家都笑了,結果解說員再補一句"或者Max Meyer(麥芽)"。(rofl)

schalke toilette.jpg  

再來就是超帥氣的球員通道了,呼應這地區以前是礦區,所以把通道加工成礦坑通道的樣子。因為我們在球員通道拍照多待了一下,這裡我幾乎沒聽到什麼解說。在通道前有一個藥檢門,在比賽後兩隊會各抽一個球員做藥檢。

schalke spielerweg.jpg  

接著參觀發布會室,這裡可以容納一百多個記者(比多特大好多阿),而且旁邊有飲料供應區。

schalke pressroom.jpg  

最後來到VIP休息室,非常大,提供給贊助商的VIP使用,有許多區,也有電視。

schalke vip room.jpg  

結束後便在這裡解散,雖然沒有全部聽懂,只聽懂3-5成吧,不過還是蠻滿意的。每個球場都很有各自的特色,不過在參觀過多特球場之後,踏進沙爾克球場的第一個反應是"這球場好小啊"(不過阿賈克斯的球場也不大就是了)。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