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參觀Ajax的球場從來就不在我的預定名單裡,畢竟我沒看荷甲,去Amsterdam前甚至不知道Ajax是這裡的球隊。但Ajax的球場體驗是我至今參加過的球場之旅裡,我覺得最完整的一個。

ajax wall.jpg  

Ajax的球場導覽是荷語和英語同時進行(七八月旺季是20分鐘一場,其他月份原則上一小時一場,詳細參觀時間可以上官網查詢,票價14.5歐,但6/1開始要漲價變16歐),導覽員有兩個(一個講解另一個押隊),會先講荷語再講英語。

ajax ticket.jpg  

不同於一般足球場,Amsterdam Arena是很頻繁的會有其他非足球活動,例如我參觀時正在進行演唱會的布置,以至於我們沒辦法下到草皮去看看教練席。

想去球場有很多方式,從Amsterdam可以搭Metro,但因為我是從Utrecht過去,所以我是搭火車,下車的站名是Amsterdam Bijlmer ArenA,球場距離車站5-10分鐘的路程,從車站就可以看到球場的屋頂了。

bijlmer station.jpg  

我會覺得這裡是目前我參觀過的球場裡(多特蒙德 、利物浦、阿森納、溫布利、溫布頓),導覽設計最好的原因,是他們從買票、動線、參觀內容到球場裝飾都很清楚,也很豐富。球場導覽從二樓開始(沒記錯的話球場應該有四層),是由一個荷語發音英文字幕的影片開始,介紹Ajax這支球隊以外也會介紹這個球場的其他用途,因為這裡真的很多活動。

ajax reception.jpg  

接著是記者採訪區,採訪區分成兩塊,一塊是比較有錢的媒體(有贊助的)可以自由採訪任何球員,不需要跟其他媒體擠,另一塊是其他小媒體,除了必須和其他媒體卡位以外,球員也不一定會回答他們(根據導覽員的說法是如果他們幸運球員就會給他們採訪)。

ajax mixzone1.jpg

ajax mixzone2.jpg  

接著就是到球場裡參觀了,去過多特的球場以後我覺得這裡好小啊 阿賈(其實根據荷語發音,應該比較接近阿亞克斯)球場比賽時可容納約53000人,演唱會時加上草地約可以容納68000人,和多特很不同的是這裡沒有站位。

ajax stadion.jpg  

我很喜歡的地方是到處都有Ajax、荷蘭隊或是知名歌手在這裡的榮耀時刻照片或圖片,看得出來他們很認真在經營球場導覽。

ajax wall2.jpg  

感受完球場氛圍後,來到監控中心,在這會再放一個影片,關於球場出借給演唱會後,如何被布置,又是如何恢復成可踢球的狀態(其實就是去別地方挖草回來種),這是我參觀至今第一個讓參觀者看監控中心的球場,導覽員說他們的鏡頭清楚到當你坐在球場發簡訊時,可以清楚看到你的簡訊內容。

ajax controlcenter.jpg  

接著就是參觀開記者會的地方,這裡比多特的大很多,旁邊還有高桌子可以站著喝咖啡聊是非。

ajax press.jpg  

下樓的過程牆上也有球員肖像畫。

ajax wall3.jpg  

再來就是更衣室了,雖然更衣室不能進入只能從外面看一眼有點可惜(我比較喜歡英國的球場可以進去和球員的球衣合照)。

ajax dressingroom.jpg  

最後來到一個充滿塗鴉風(首圖)的小空間(從門後可以看到球場,所以我猜可能是球員出場前站的地方),提了些阿賈的歷史,這趟旅程就結束了。

離開前稍微仔細看了牆上的照片,我一開始以為是傳奇球星才會在牆上(畢竟牆的空間有限),仔細看才發現原來也有現役荷蘭球員,就隨意拍了幾張有印象的臉(雖然我後來才想到范佩西也是荷蘭的應該幫果果拍一張的)。

huntelaar.jpg

blind.jpg

holland goalkeep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sterdam Ajax 阿賈克斯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