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禮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單字量暴增特別耗腦力,上完課總是特別想睡覺。

omelet.jpg  

這個禮拜也是多特國際週,一整個禮拜有許多活動,自上禮拜六在火車附近有條街擺了各國攤位開始,至這禮拜六結束。不過攤位大多是土耳其和中東攤位,所以其實沒有很特別(畢竟路上本來就很多土耳其烤肉店),不過其中也有越南攤和葡萄牙攤,越南攤其實也不是很稀奇,這裡路上的亞洲餐廳很多都是越南人開的,不過葡萄牙攤賣的是現烤沙丁魚就比較特別了,雖然我沒吃。倒是不知道該不該說意外,有一攤表上寫China,結果是法輪功,有人在攤位旁邊打功,更有趣的是在攤位內有西方臉孔在顧攤。

星期六逛街完還順便把蒐集的幾瓶寶特瓶拿去換錢,這裡的保特瓶裝飲料在購買時都會加一筆瓶子費,當拿回超商或寶特瓶回收機回收後,便會把這筆錢退回,德國刷條碼的機器感應真的好靈敏,放進去轉一圈就掃到了,馬上可以判斷是不是正確可回收的瓶子。

星期日早上難得早起做蛋餅皮,照著網路上的食譜亂做一通(因為沒有磅秤可以量正確的量),還算成功!雖然做完以後因為有點匆忙爐子沒關好(轉過頭沒有剛好轉到0),還好房東剛好在我離開後不久回來,不然還真不知道會怎樣。 所以我現在煮完東西都會確認三次爐子開關有轉到正確的地方。會匆忙出門是為了趕車去門興,跟H一起參觀門興球場,門興的解說員講話比沙爾克的還快,以至於這次參觀我聽懂得更少。(詳情請見球場參觀4-門興格拉巴赫Borussia Park(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 )

這禮拜稍微跟上禮拜五新加入的同學B聊了一下(他的眼睛好漂亮噢),才發現我搞錯了,B不是保加利亞,是馬其頓來的,未來想念建築,才17歲,不過他聽到我的年齡驚訝了一下,說我看起來不像(畢竟亞洲人普遍看起來年紀比較小),更好笑的是因為班上幾乎都結婚了,知道我的年齡後的反應是問我結婚了嗎。他說他幾乎整個歐洲都玩過了,推薦我瑞士和瑞典(兩個好貴的國家啊...)。

因為在官網上買哈雷網球比賽的票失敗了,那時網上又沒有辦法訂星期六的票,最後是打電話才成功訂到星期六的票(雖然我後來發現德國人輸光後票突然都蹦出來了),在這裡有了講電話初體驗,雖然講了幾句德文就轉成英文了(對方大概也受不了我講話結結巴巴自動問我需要講英文嗎?)。

車站前開始有敘利亞人組織的自救會,搭了帳篷拉了布條在呼籲大家救救敘利亞,大概是聯署些什麼東西(沒有仔細看),睡了許多敘利亞人在帳篷底下。

星期四一大早,從Dortmund到Hamm路段的車子,因為其中一段出了點問題,結果車站就被封起來了,必須搭DB出錢的計程車接駁,第一次在這裡搭計程車,車子可以坐到第三排(雖然我坐進去覺得自己像行李,連我這個矮個都覺得很擠),我搭的車一共坐了六個乘客。

星期五去了趟亞超,為了星期六的端午節,順利買到心心念念的粽子,雖然小小一顆,裡面也只有一塊肉,可是還是能解解嘴饞。請房東吃了一點,房東表示很特別(他似乎以前沒吃過糯米),不過很好吃。這天上課看了個影片,在講一些學語言的技巧,兩個主持人還跑去速學中文,並去一間中餐廳用中文點餐,只看他們在課堂裡"媽麻馬罵嗎",然後去店裡點了一道會辣的蔬菜豆腐,但主持人等菜上來之後說他其實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因為班上只有我一個人懂中文,最後還在課堂裡重新交了一次"媽麻馬罵嗎",每個人都問我能聽懂裡面全部的中文嗎,但其實不能,口音太重了。對我們來說歐洲語系的文法/詞性最難,對他們來說中文的音調最難。

星期六一大早出門去哈雷(Halle),見到了Belle,靠著他強大的好運,超近距離的見到Federer!而且也因此知道訓練場在哪,以及他們大概的練習時間。雖然這天錦織圭只打了30分鐘就受傷退賽了。不過星期日現場看到Federer在草地捧杯,也是一切都值了。(詳見哈雷(Gerry Weber Open)2015/6/20半決賽&6/21決賽觀賽心得)

這禮拜的課就是單字、單字、單字,星期五老師出了個作業要我們看一部電影"Einmal Hans mit schafer soße"(大陸翻:漢斯奇遇記,台灣不知道叫什麼),主角是一個土耳其裔的德國女生,被父母逼婚,加上妹妹懷孕了想趕快結婚,但父親覺得傳統應該是姊姊結婚,妹妹才能結婚,而導致主角為了應付父親做出各種找人代打的事,最後是喜劇收場,雖然父親還是一直問他什麼時候結婚,但還是妥協讓妹妹先結了。蠻有趣的電影,雖然沒有全部聽懂,但也是可以大概知道電影在演什麼,蠻有趣的。

 

下禮拜周末換參觀藥廠了,覺得認識H之後每個禮拜都會見面阿,明明兩地距離其實有兩百公里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