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課程開始上了,目前為止文法沒有太大問題,但單字量暴增很多,對於記憶是個很大的考驗。這禮拜很熱,是吃冰週。

eis.jpg  

上週因為四五放假,上星期四晚上臨時和新認識的球友H(台灣人)約了上星期五去門興參觀球場,但門興需要預約才能參加解說團,臨時決定的我們在見到面的時候才知道團已經滿了無法參加,結果只逛了商店,而且本來想轉戰沙爾克的球場,無奈因為火車誤點趕不上,只好改約隔天,最後只好到Duisburg走走,但那天是我來德國至今最熱的一天,熱的我們一直只想吃冰和喝飲料,後來也就在冰淇淋咖啡店坐著聊天聊到八點,這裡夏天天黑得晚總是很容易不小心就聊天聊太久。星期六順利到了Gelsenkirchen之後,球場周圍人超少的,害我們一度不知道要怎麼走進球場,博物館也躲在一個好不顯眼的地方,抵達後沒有太多時間參觀博物館就開始參觀球場了,全程德文但我們單字量太少其實蠻多地方在鴨子聽雷的(參觀詳情請見球場參觀3-Veltin Arena(Schalke 04) ),參觀完博物館和球迷商店都關了,結果我只在車站蒐集到鴨子,沒成功蒐集到糖果盒。

星期一開始上B2的課,班上12個人裡有7個人是B1的原班人馬,少了敘利亞、羅馬尼亞、印尼、埃及同學,但是多了另一個敘利亞、墨西哥、摩洛哥(但在義大利生活過)和波蘭同學(他的大女兒嫁給台灣人,住在台灣喔,婚紗照很美),第一天還有個美德混血的16歲女生,不過他第二天就換班了。這星期五又多了一個保加利亞同學(我一直沒聽懂他是哪裡人,一開始覺得我聽到巴薩隆納,但好像又聽到他說是希臘旁邊的小國,所以我想應該是保加利亞)。老師跟B1是一樣的,這老師連房東(也是同一個機構的人,但是行政人員)都掛保證,這個禮拜並沒有特別多教太多文法,主要練習否定句並對於句子裡哪類單字要放哪有更精確的說明,但是單字量多很多,這周末甚至沒有特別出作業,老師只說要讓我們回家好好記單字。老師也推薦買一本德德字典,除了學單字能用更德式的思考方式來記外,DSH考試似乎也是可以帶德德字典的。

星期二下課後便跑去一直很想去但沒去過的Borsigplatz,多特的誕生地。那裏真是除了球場外,至今放眼望去最多多特旗幟的地方了,從廣場延伸出去的六條路上都有規律間隔升起的多特標誌,廣場本身是草地,被U-Bahn從中間劃開,跟我想像的廣場很不一樣呢。

星期三在費盡千辛萬苦打開麵筋罐頭後,終於學會使用德國的開罐器了,雖然在研究開罐器怎麼用的過程中(因為那時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沒辦法問怎麼使用),忍不住開始思考買一個省力型開罐器的可能性,看起來真的很好用。

這禮拜熱到讓人一直想吃冰,還讓我發現住宿地附近的冰店一球才0.8歐(這裡冰淇淋一球通常都1~1.5歐),雖然似乎比較小球。自從幾年前在義大利吃過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後,現在只要有這口味就一定點,通常會另外再隨便配一球,但自從吃到優格口味之後,優格也變成我必點的選擇了。

今天第一次和同學一起逛街,因為今天是巴西的情人節,所以跟R以及印度D同學一起在市區閒逛,尋找R要給她先生的禮物,邊逛邊用英德夾雜著聊天,才讓我發現我現在太習慣講德文,以至於英文常常連很簡單的字都會一時想不起來,因為腦袋裡都是德文和中文在運轉,聽沒有問題,但說就有很大的問題了。

 

居然已經第十次更新了,時間真的過好快,這禮拜要和H參觀門興啦,雖然一樣只有德文,希望能聽懂多一點東西。下禮拜哈雷就開打了,已經訂了周末兩天的票,希望能順利看到錦織圭和費德勒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