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沒做什麼大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禮拜玩了四天,這幾天一直覺得很累。

kurvenklange.jpg  

這禮拜火車突然又說要罷工,而且還是從星期三開始無限期的,身為一個需要搭火車上下課的人,聽到其實很惶恐,這禮拜又特別累,結果就是連兩天差點趕不上上課前的最後一班火車,第二天還沒到車站車子就來了,跑到喘不過氣。幸好他們星期四就宣布結束罷工,星期五就恢復正常了。希望接下來的談判能順利達成共識不要在罷工了。

這禮拜對我來說有兩件大事,一是我被地方記者採訪了!全程用德文聊(當然都跟BVB有關啦),雖然我口說都在亂說(講完突然想到動詞應該放後面之類的),不過大致上都聽得懂他在問什麼,小開心。另一件事是我參與了WDR在南看台重新錄製Am Borsigplatz geboren的活動,在南看台大唱隊歌真的很爽,除了唱了十幾遍Am Borsigplatz geboren,中間還有很多失控唱起其他隊歌的時候(而且一唱就唱了好多首)。(詳情請見多特蒙德Kurvenklänge群眾演員體驗)

星期二是老師的生日,老師請大家吃蛋糕喝茶,蛋糕長的很像派,有起司和莓果口味,起司吃起來跟台灣的起司蛋糕有點不一樣,不知道是加了什麼,味道有點微妙。下課時大家各自用自己的母語在黑板上寫了生日快樂給老師,在這裡生日總是可以得到很多種語言的祝福。

 

星期五在市區遇到大概只有多特才會有的募款活動,活動內容是捐一元可以得到一張籤,籤裡有點數,湊到一定點數就可以換足球/多特球衣/簽名照/圍巾等等足球相關商品,或是另外有一種籤可以換抽獎單,獎品是德國杯決賽門票兩張,現場就看工作人員拿著兩張票在大聲宣傳,也成功吸引非常多人去捐款,我也捐了兩元。

今天是多特教練Klopp和前隊長Kehl的最後一場主場球賽,Kehl要退役,Klopp則是賽季中自請辭職。這是我第一次在賽季末送別喜歡的球員離開喜歡的球隊(前兩次都是送別無感球員),在看到最後克洛普的影片和他們兩人繞場向球迷致謝的時候忍不住流淚了,下禮拜是他們倆的最後一場多特比賽,衷心希望結果能讓我在Borsigplatz幫他們送別。(是說我又被人對我說"摳匿跡挖"然後合十了,詳情請見酒吧看球體驗 )

 

下禮拜更新就兩個月了,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