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出發至今也超過十天了,當初出發時給自己訂的小小要求就是希望能每週更新一次週記,因為一週到的時候正在外遊玩沒電腦,就拖延至今了。

 

其實出發至今,出門旅遊的心態比較多,還沒有"要在這生活一年"的真實感受。當然這跟我截至昨天為止都在外面遊玩也有很大關係(笑)。到這最大的感受就是在網路上出沒的時間跟很多人都不一樣,最能深刻感受到我來到一個離家很遠的地方。而下禮拜就正式要搬進未來半年要住的地方,星期三就要開始過著上課的規律生活,還要入籍、辦理銀行帳戶、找工作等等,希望能一切順利。

這趟打工度假的初始,是因為我不想繼續念書,卻又想出國闖闖,給自己一個獨立的環境,算是想逼自己有所成長吧(?),雖然我也不知道是要成長什麼(欸),所以想說"那就來打工度假好了"。不想選澳洲因為太多人選,英國又要抽籤我覺得不確定性太高,最終選了德國一方面想看球,另一方面也是想著可以順便精進德文,申請也順利申請上(而且是在一個我絕對不會忘記的日子收到通過通知!),也就硬著頭皮出發啦!

 


目前真的有逛過的城市有德國的杜賽道夫(Düsseldorf),比利時的布魯塞爾(Bruxelles)、那慕爾(Namur)、列日(Liége)以及盧森堡的盧森堡市區,在多特看了兩次球,一次買了黃牛票在球場看球(詳見多特蒙德南看台體驗---4/4 BVB主場對陣拜仁慕尼黑),一次在借住的地方附近酒吧看球(詳見多特蒙德酒吧看球體驗-14/15賽季)。其中出去玩的幾個城裡,最喜歡列日的城市氛圍,再來是盧森堡>杜賽道夫>那慕爾>布魯塞爾(郵寄待補)。第一次這樣自己一個人旅行,途中還認識了新朋友,蠻好的,不過雖然我喜歡上一個人說走就走的隨興遊玩,卻還是更喜歡和兩個或四個(偶數是因為房間好訂XD)旅遊興趣相近旅伴一起出門,我還是喜歡旅途中能一起驚嘆/碎念/討論某件事的感覺。

 

下一次更新,希望能是一切順利的好消息,期望著哪天進酒吧老闆不用找會英文的人幫他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