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德國超過兩週了,課也開始上了,生活慢慢步上軌道的感覺挺好的。

kuchen  

搬入新居挺順利的,房東是語言中心的工作人員,第一天去找他就給了我一個他自己做的蛋糕(上圖),他也認為既然我都來德國學語言了,講德文應該對我比較好,所以基本上除非我真的聽不懂,不然都跟我講德文,讓我能好好練習聽力一番。住進來後沒幾天,來了個樓友,是敘利亞人,也是來學德語的!

星期三第一天上課,因為口說太卡被老師說她覺得我程度不到B1,建議我回去上A2,或是做個測驗,還好我說我已經考過A2的檢定以及說明自己都聽得懂只是口說很差後,他說那不然我們試三天,如果他還是覺得我程度有問題的話再去測驗,今天是上課的第三天,老師沒要我去測驗,我想我應該是能繼續了吧。這個班很國際化,而且有個好處是沒有其他同學懂中文,是一個必須講德文的環境,我覺得上課方式跟歐協蠻像的,我很喜歡,房東也說我的老師是很好的老師,我很幸運。班上有巴西人、祕魯人、埃及人、波蘭人、印尼人、印度人、敘利亞人、巴勒斯坦人和羅馬尼亞人,這組成倒是有點出乎我意料,沒想到那麼多阿拉伯語系的人。

巴勒斯坦T同學是皇家馬德里的球迷,而羅馬尼亞A同學是巴薩隆那的球迷,他們坐隔壁,每次吵嘴都很有趣,例如有次T問A如果皇馬奪冠他會怎麼辦,A說他會砸電視;或是今天我把T的名字寫成中文給他,A看到就希望我也寫給他,等我寫完,A又希望我寫"羅納度(指C羅)很爛",T就一直跟我說不行。

我原先還預期我說我來自台灣之後,不知道台灣的人會很多,沒想到沒有我想的那麼多,其實蠻多人知道台灣的,而且大部分人也會覺得台灣跟大陸是兩個不一樣的國家,我不需要解釋,蠻不錯的哈。今天T跟我說他查了台灣,發現台灣跟大陸政治上有點爭執,我想他應該很能理解吧。今天因為上課提到狗,有人就問我"聽說大陸人吃狗是真的嗎?",我還來不及出聲,T就說"可是他是台灣人"。 (後來印尼人跳出來說印尼也吃狗,而且他吃過!)

這禮拜過得還算順利,除了入籍的事。這裡入籍時間不預約的話,必須二四五早上7:30-9:00以排隊的方式處理,星期二因為賴床錯過了,星期四因為沒想到人那麼多,七點半才到,結果八點半要上課怕來不及就沒有排到最後,今天早上五點半就爬起來,好不容易趕在上課前排到櫃台,結果被給了張表格,星期二必須再早起排一次隊。

住了幾天,我覺得多特是個很生活的地方,沒有很多觀光景點,但我挺喜歡這裡的步調,地鐵、電車也都蠻方便的,超市更是到處都有,當然對我來說能生活在一個走到哪都看的到多特標誌的地方真的挺開心的,不會被拜仁粉包圍的地方真的很棒。期待未來的生活越來越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