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想著參觀球場會比看比賽容易達成,沒想到反而先在南看台看了比賽才來參觀球場。

bvb road.jpg  

 

之前看球體驗曾說過主場看球日基本不需要擔心不知道球場怎麼走,但如果不是看球日想去參觀球場就需要注意一下了。

前往多特球場的地鐵(U45),在地鐵圖上最後會有分岔,一個站叫Westfalenhallen,而另一個則是Stadion,根據我快要把FanWelt當超市在逛的經驗(欸),平常地鐵是開到Westfalenhallen,只有主場比賽前才會開到Stadion。Stadion站一下車就會看到球場,而且跟著人走就會到了,Westfalenhallen則離球場稍遠一點。那麼該如何從Westfalenhallen走到球場呢?

下車後首先跟著車站指標找到往球場的出口。如圖,左邊那個橢圓形圖示就是球場。

way to bvb1.jpg  

搭著電扶梯上樓後(上樓後景色如圖),往右走,搭電扶梯上樓。

way to bvb2.jpg  

上樓後就會看到Westfalenhallen,這裡是個表演廳,德國杯四強賽有在這裡開一個廳讓大家站著看大螢幕的轉播(決賽也有)。建築物前(面向建築物的左手邊)有個停車場,沿著建築物或穿過停車場都可以,往左前方走就對了。

way to bvb3.jpg  

經過建築物就會看到如下圖的景色,往球場方向走就行了。

stadion.jpg  

我是在FanWelt櫃台買參觀的票  ,但要注意他們只有假日(六日和國定假日)才有英文的行程,而且一天只有下午一點四十這一次!因為德國的假期和台灣不太一樣,可以先在官網可以查何時有英文行程,另外也要注意他們似乎很容易滿團(40人),雖然我這趟只有大概10個人,但帶隊的小姐說這其實蠻反常的,最好先上網預約,不然就必須參加德文團了。

tourticket.jpg

球場參觀的入口必須從BORUSSEUM進入(這張票也包含博物館的參觀),也就是多特博物館(放了許多獎盃、照片、有歷史的東西,像是克洛普2011年被沙辛弄壞的眼鏡),博物館在德國的二樓(也就是台灣的三樓),博物館不大,走到最裡面有個放影片的地方,球場參觀就從那裡開始。我參觀的這團有好多日本人,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來,只好一直拜託一個日本女生幫我拍照。

borussseum.jpg  

第一站就是開記者會的地方!在這裡我聽到一個巴薩球迷跟領隊聊天,領隊說他支持多特(領隊有南看台季票),可是不太看德國國家隊的比賽,因為國家隊太多拜仁球迷了。

press.jpg  

接著是北看台,領隊在這裡指出好幾個地方是VIP位置,平常沒比賽這幾個地方都會像圖中部份椅子一樣包起來。

nord.jpg  

再來是球員巴士抵達後進出場和媒體訪問的混和區,在進出場的門對面就是另一個小球場,我參觀當天有二隊的比賽,也因此我沒辦法參觀更衣室!(只好把德文練好以後去參加PLUS行程!)

mixzone2.jpg

mixzone3.jpg  

mixzone1.jpg  

從混和區要進到球場時,領隊會把球員出場音樂打開!(就是下面這段音樂,不過這音樂是我之前看比賽的時候錄的)

    

bvb way.jpg  

經過球員通道(首圖),就來到教練席。

coach.jpg  

最後看完南看台和帶動唱的台子後,這趟行程就結束了。 領隊會帶大家到FanWelt後才解散(真不愧是黑店)。

stadion inner.jpg

sud1.jpg

sud2.jpg  

因為我買票的時候已經一點半了,所以我是參觀完球場才回去參觀博物館。就像前面說的,有獎盃和一些歷史性的東西,最有趣的除了最初多特剛成立時的球衣是藍白的以外,有個隊歌PK機!可以兩個朋友比賽誰的隊歌唱比較好。

firstcloth.jpg  

ktv.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參觀到更衣室的關係,其實這趟行程我覺得有點空虛

註:想看更多細節,可以參考我第二次參觀後寫的球場參觀行程,詳見球場參觀1之2─多特蒙德Signal Iduna Park(BVB 09) Plus Tour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