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東歐的印象就是有濃濃的鄉村感,交通不便但自然景色很美。

ohrid.jpg

由於在羅馬尼亞並沒有特別設定何時要抵達保加利亞,沒有特別訂票的結果就是在羅馬尼亞靠近烏克蘭的Baia Mare玩完回到首都,打算買隔天的車到保加利亞的時候,才發現只剩兩天後的車,因此被迫多在首都待兩天,卻也因此多了時間把原本想去沒去成的城堡去了一遍,還認識了個在法國念書的中國女生。

對羅馬尼亞的印象很好,雖然會英文的人並不是那麼多,甚至在Baia Mare時遇到的兩個飯店櫃台人員之一英文也不太好,但因為旅客不多以及交通不便,也意外跟英文不錯的櫃台服務生交了朋友,是個如果別人問我喜不喜歡,我絕對會說喜歡的國家。保加利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數短(一週),對保加利亞的印象並不是太深,除了在一個山城拖行李拖到快死掉。

離開保加利亞後抵達馬其頓找朋友B,因為B是馬其頓人,來馬其頓前對馬其頓毫無概念,但聽了朋友講了很多馬其頓的事,覺得這個國家跟台灣其實挺像的,政治上受到他國(希臘)打壓,同樣有薪水不升,物價漲,人才出走的問題,有些東西跟台灣物價很像,不過法定月薪約是台灣的一半,房價也是台灣的一半,是個小國家,人口數甚至不到一個台北市。有趣的是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非常巨大的國旗,當B問我對馬其頓的第一印象是什麼的時候,我說了國旗的事,後來他才跟我說,在我跟他講之前他都沒注意過這件事。 而且這件事應該是外國人都會印象深刻,後來在路上遇到的英國人也有注意到。在馬其頓使用英文我覺得比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通,在路上買東西或餐廳吃飯沒怎麼遇到無法溝通的情況。(遊記待補)

東歐不怕人的流浪貓狗很多,蚊蟲也很多,但比較可怕的是蚊蟲多,房間又沒冷氣,導致常常要開窗戶,身為吸蚊機的我也因此身上到處都是包。

 

七月要過一半啦,離歐倒數已破百,再過幾天,就剩整整3個月,時間過好快,希望接下來能順利走完巴爾幹半島,也順利參觀到車諾比,這樣我想這趟旅程就圓滿了。能完成來這塊以前不曾想過會來的地區旅行,能幾乎走遍德甲各大球場,回頭看當初申請時的計畫表,似乎略有失控卻又在掌握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