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記得三年前八月和果果原本預計要看,最後卻沒有成功成行的第一場比賽就是利物浦主場對陣斯托客城,結果繞了一圈,最終我在英國的第一場英超仍是這場,只是教練換成了曾經很熟悉的克洛普,那個我第一場現場觀賽時站在場邊的人。

liverpool gegen stock city klopp.jpg

雖然我現在是多特球迷,但利物浦以及安菲爾德球場可說是引我入足球坑很重要的一個球隊。由於當初拉我入坑的果果是利物浦球迷,我最早認識的足球俱樂部就非利物浦莫屬了,安菲爾德也是我一連串球場參觀旅程裡第一個參觀的球場,同時也是讓我體驗到參觀球場樂趣,而有接下來參觀之旅的球場。加上聽聞利物浦球迷也是著名的死忠,又和多特有一樣的隊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能在利物浦看一場球也算是一個開始看球以後小小的心願。

為了將簽證從打工度假簽換成旅遊簽,各種陰錯陽差下,選擇了去英國威爾斯地區,也因此和利物浦距離不遠,查了資訊發現歐聯比賽前利物浦對上的不是一級超熱門球隊,於是我決定賭一把去現場直接問有沒有剩票的可能性,那時的想法是如果真的沒有就找個酒吧看吧,結果非常好運的在比賽前半小時成功買到一張票,而能進到球場觀賽。

liverpool gegen stock city ticket.jpg

由於買到票時已經是比賽開始前不久,幾乎所有人都進場了,慌慌張張要進場的我以為會像德甲一樣有嚴格的搜身,結果連包包都沒看就讓我進場了。利物浦進場的管制門好小,因為背了相機包差點卡住進不去。買票時沒聽清楚櫃台說位置在哪,櫃檯也沒比給我看位置是哪裡,一直到進場坐定才發現草皮離我只有三五排的距離,而球員進場時,才發現旁邊不遠就是教練席。

liverpool gegen stock city4.jpg

這天也有看台秀,雖然沒多特震撼,但看台秀的旗子會在看台上移動還蠻有趣的。

liverpool gegen stock city3.jpg

比賽很精彩,利物浦踢得很順,最後毫無懸念的4:1拿下比賽。

liverpool gegen stock city2.jpg

老實說安菲爾德的看球氣氛讓我有點失望,我期望跟多特一樣熱情,但應該是因為城比較大,雖然早上九點多從伯明罕出發的時候就陸續看到利物浦球迷,但到達利物浦並沒有像多特那樣所有人傾巢而出,去酒吧的去酒吧,去球場的去球場。比賽中幾乎聽不到主隊的加油聲(克洛普嘎嘎嘎的聲音倒是偶爾會聽到,雖然聽不懂他喊什麼,他還會吹口哨引球員注意他。),雖然是因為我離客隊區比較近,但在多特即使離南看台很遠,還是比客隊區大聲,斯托客城還比較吵鬧,多數時候球場甚至沒有加油歌聲,沒有鼓聲也讓我好不習慣。雖然加油聲沒我預期的熱情,但有件事在德甲球場倒是沒看過,斯托客城進了一球越位以後,我這邊看台有球迷對著客隊區揮手嘲笑他們,表示"不算喔,你們嗨錯了",利物浦進第三還第四球的時候,也有不少球迷揮手對客隊表示"慢走不送"。

liverpool gegen stock city.jpg

不過第一次看英超的比賽,有幾點跟德甲的印象不太一樣,感覺有些新鮮。

1.教練席是嵌在座席中間,不是另外拉出教練席,也沒有頂棚遮雨。

2.散場我覺得做得很差,沒有加班車,塞車也塞得很嚴重,我在風中等了兩個小時才終於等到一班沒有客滿的車回市區。

3.球場不是用大螢幕播放比分。

4.德甲是現場轉播喊球員名,球迷喊球員姓,但這裡是現場轉播喊完全名之後,球迷喊"嘿",另外進球也是只有轉播員喊喊名字而已,感覺比較沒有參與感。

還是喜歡德甲多一些,感覺更親民也更不商業化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