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梅願意進場的球迷比漢諾威多很多,所以多特球迷相對也就不那麼多人,但整個西看台還是快被多特球迷佔領了。全場42100,完售。

gegen bremen fans.jpg

因為去參觀威悉球場的時候,順便問了我非會員是否能買打多特的比賽票,得到了一兩周後再來問的回答,我就在隔一周後天天看布萊梅的售票網頁,終於在出發去桌遊展打工前一天,看到網頁上寫著"少數票券請詢問售票櫃檯或打電話",馬上衝出門買到的票。(推測大約比賽前三週開放所有人購票,但必須親自去櫃檯買) 買到的位置是靠近客隊區的球門後方,因為便宜,其實視野不好(會被球門柱擋到),但身為一個客隊球迷,這區的氣氛非常好。

gegen bremen gastetribune.jpg

比賽日天氣非常好,習慣性的早到球場(為了看球員熱身),就看到威悉球場外已經到處都是多特球迷了,邊走邊拍照還不小心踢到地上喝空的酒瓶,造成小小的騷動。

gegen bremen fans2.jpg

出門時想說之前去漢諾威時有跟H的房東借漢諾威的圍巾,這次就跟我房東借布萊梅的圍巾,結果從櫃子上拿出布萊梅圍巾問房東可不可以借我的時候,房東還很驚訝的問我"你從哪裡拿出這東西?"(房東自己都忘記他有一條布萊梅的圍巾) 我覺得現場日本人很多,也因此一直聽到香川之歌。

gegen bremen spieler.jpg

 

最初我會注意到布萊梅這支球隊是因為近幾年布萊梅的戰績並不好,某一年布萊梅在客場6:1慘輸給拜仁後,隔天訓練後有球迷在每個球員車上都夾上了手寫紙條與巧克力鼓勵球員,我非常喜歡這種球迷與球員/球會的互動,也因此讓我對布萊梅這支球隊有很大的好感。而現場看過比賽之後更是深深體會這支球會和球迷之間的連結。不同於多特只讓球迷喊首發球員和教練,布萊梅不但會喊替補球員的名字,現場轉播員還會喊"接著是我們的12號,那是...","我們",而且會喊三次,我好喜歡這種"我們缺你們不行,你們也是一員"的感覺。

gegen bremen fans3.jpg

賽前布萊梅的加油歌是"一生白綠"(Lebenslang Grün-Weiß)。

比賽由羅伊斯打破僵局,開賽後不久在另一頭的球門率先進球,直至上半場後半段布萊梅才由Ujah扳平比分,但在上半場快結束前,又由Miki踢進了超前的一分。下半場多特進攻方向變成朝我這區來,但由於我這區大部分應該是習慣站南看台的多特球迷,一直很不受控的站起來,即便現場工作人員拼命地要球迷坐下,還是無法阻止他們一激動就站起來的習慣,導致羅伊斯梅開二度的球就這樣被前面地頭擋掉了。而第三球進了之後,工作人員也放棄叫前面球迷坐下了。雖然我這區已經幾乎都是多特球迷,我後面還是有一排布萊梅球迷,他們只能很無奈地看著前面的一切發生。

gegen bremen spieler2.jpg

話說羅伊斯和奧巴感情真的很好,奧巴在某一次錯失機會之後坐在地上不起來,大家都走掉了,是羅伊斯去把他扶起來的。賽後有車將客隊球迷送回中央車站,滿滿的多特球迷,等車開的過程一直蹦蹦跳跳,唱歌,但車上因為人太多空氣實在很糟糕。客隊球迷和主隊球迷在這裡是會被分流的,道路會被封鎖,很多警察阻擋主隊球迷從客隊球迷通道離開。

gegen bremen signal.jpg

雖然近幾年布萊梅的成績很差,每次都在努力保級,但現場看布萊梅的比賽感覺真的很棒,雖然沒有多特震撼,但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