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蹦跳了好多地方,有種"咦?我跑了這麼多地方才不到一個月啊"的錯覺。

bern.jpg

離開愛爾蘭這座島嶼以後,只繼續在英格蘭待了三天,這幾天的天氣十分不穩定,颳風下雨還下冰雹,但也幸運地看到了一道彩虹。去看了兩個在英超或整個足球圈裡十分重要的兩支球隊─世界上第一個足球俱樂部Sheffield FC和希爾斯堡慘案發生地希爾斯堡球場。

離開英國回到申根區,從波蘭入境,一切只為了我心中第一名的配樂大師─Hans Zimmer的音樂會,當初考量旅遊動線與時間,最終選擇了在波蘭靠海小鎮Gdansk的這一場,住到了一個有貓有狗有烏龜的青旅,欣賞了一場精采的表演,但小鎮本身卻不是讓我很有印象。華沙雖然很熱鬧,但也不是個我很喜歡的地方,總的來說波蘭幾個到過的城市,目前最喜歡的應該是Krakow吧。在華沙因為遇上波蘭盃決賽,沒能參觀到波瀾國家體育場有點遺憾。繼去了奧斯維辛貝克腦以後,也參觀了Treblinka這個已經被拆到只剩紀念碑的滅絕營,那段歷史真的是到現在都還是很讓我心寒啊。

因為和在荷蘭實習的友人約好,就一路搭夜車從華沙殺到慕尼黑再轉車到瑞士巴賽爾,在瑞士短暫的玩了5天4夜,瑞士的物價嚇人的高,是柏林的整整兩倍。參觀了三個城市─巴賽爾、蘇黎世和伯恩,最喜歡伯恩了,好美麗的城市,這幾天剛好天氣都很好,參觀起來也特別愉快。

瑞士其實算是臨時插入的行程,本來是要直接去慕尼黑的,因此離開瑞士後就轉回久違的德國,終於體驗了什麼叫"南北德很不一樣"了。不過在慕尼黑做的第一件事也是參觀球場,然後參觀了我的第三個集中營─達豪集中營,其實沒怎麼在慕尼黑市區遊走。待了三天以後去了期待很久的國王湖,本來有些遺憾我在國王湖的時間都會下雨,但運氣非常好的在其中一天的下午放晴,連藍天都跑出來了。也去了柏林房東推薦的基姆湖,基姆湖和國王湖很不一樣,基姆湖很寬很大,但放眼望去沒有第一次見到國王湖的震撼。另外還到了友人L之前交換的城市Würzburg,約有兩個禮拜沉浸在山景、湖景與河景中,非常開心,我喜歡山大於海,南德的風景相較北德更得我心。(各遊記待補)

 

最近常聽到有人跟我說佩服我能夠每天寫日記,其實我出國之前完全沒有寫日記、收票根的習慣,之前曾經想挑戰一日一照片,結果連一個月都堅持不了。所以這次出來我逼自己不管一天再無聊,我就算整天在家睡覺,也要貼一張照片、寫一句話,因為我很怕只要斷了一天,就會從此斷下去了,結果就這樣意外達成了之前想挑戰的一日一照片,甚至超過一年了。而一切的動力都只是想讓自己這趟旅程無論如何都要留下些什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