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寫日記已經將近一個月前了啊,時間過真快。

wales.jpg

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參觀了三個球場,看了Zootopia和Blueman的表演,參觀了奧斯維辛滅絕營和好多的城堡。

三月快離開前柏林房東回到德國,終於有機會和房東聊聊,覺得幾次聊天都蠻有收穫的(煮的東西也好吃),對我來說最奇妙的一次談話應該是談到格策吧,我討厭格策,現在還是不喜歡卻也不那麼討厭了,其實在這次談話之前我理智上也明白他這樣做以這個現實世界來說沒有不對,但情感上受到衝擊,畢竟那時我開始看球才半年,就遇上了這件事,事情發生以後我幾乎只要看到他的名字的新聞就跳過不看,所有他的事情除了世界盃跟大家一起去看球以外,都是從球友那聽來二三手的消息,也不曉得為什麼那天久違的看了德國打義大利友誼賽的下半場,和房東聊了幾句,好像有什麼東西被跨過了,最近開始願意去看他的新聞了。也不是什麼原不原諒的問題,也許我只是單純需要跟一個了解情況的局外人聊聊吧。

柏林奧林匹亞球場如之前看球印象一樣,像聖殿一樣屹立在那,卻讓我感受到距離感,柏林赫塔的存在只是租借了比賽日的過客而已。卡迪夫的兩個球場給人的感覺就近多了,也許因為千禧球場多以橄欖球為主,所以我喜歡卡迪夫城多一點,千禧球場的座椅就像奧林匹亞球場一樣乾淨,踏進去從座椅排列是看不出所屬球會是誰的。(球場參觀待補)

三月底老爸和奶奶來到歐洲兩個多禮拜,因此離開前在柏林是去到處走走,更加確認了我喜歡這個我以為我不會喜歡的城市,只要有機會,我會想再回來的。

3/31是簽證到期的日子,到期前到了波蘭,參觀了奧斯維辛滅絕營博物館,是個即使參觀者絡繹不絕,還是很沉重的地方,當我看到那成堆頭髮的瞬間差點哭出來。接著就一起離開抵達英國,還第一次體驗了沒趕上飛機的焦慮(雖然問題不在我),離開前因為看過很多人說英國海關很刁難,以至於我有些緊張,結果過海關還挺順利,問了我"來幹嘛"、"待多久"、"以前有沒有來過"、"自己一個人嗎",之後就放我過了。

英國的天氣不管到哪裡都一樣多變,短短9.10天的日子,從太陽到狂風暴雨都遇上了,這幾天主要待在威爾斯,威爾斯的風景和蘇格蘭有些相似,不高的丘陵、成群的羊(春天到了,好多小羊好可愛啊!)、看到分不出誰是誰的城堡古蹟,因為走的路線都是觀光客,鮮少待在城市裡,以至於老爸和奶奶離開後的第一天在伯明罕逛城市有些不習慣到處都是人啊。

剛好其中兩天住的飯店樓下有酒吧,就跟著看了場歐冠和多特打利物浦的下半場,雖然因為不是什麼專屬酒吧,威爾斯看橄欖球的人比較多,加上城鎮小(才3000多人),酒吧其實沒什麼人沒什麼氣氛,但也是一次經驗。(詳見酒吧看球體驗-15/16賽季)

 

簽證結束了,接下來邊旅遊邊自修德文,更新應該會不太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